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好控卫不多强中锋少 男篮二队热身连胜仍存隐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1月23日15:57

  热身赛三连胜,中国男篮在出征东亚运动会之前,算是积累了一些心理优势。但连胜之下仍有隐忧,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国家队,不但延续着中国男篮控卫实力不足的痼疾,甚至连以前引以为傲的内线也没有多少顶用之人。

  目前这支国家队,为出征香港东亚运动会而组建,但是出于锻炼队伍的目的,绝大多数主力都未入选,因此实际上是男篮二队。本来出于稳妥考虑,主教练李群选入多名控卫,其中包括国家一队替补张庆鹏、陈江华以及刘晓宇、杨鸣、张博等人,罗智和孟铎也可以客串这个位置。但因伤病影响,陈江华、杨鸣、张博和孟铎都已离队,现在控卫只剩两个半:张庆鹏、刘晓宇和罗智。

  两个半够用吗?通过热身赛可以得出结论,不够用,因为中国队的失误太多了。张庆鹏和罗智虽然常打组织后卫,但是个人攻击欲望很强,进攻组织上表现一般,其实更适合担任得分后卫。刘晓宇算是控卫中表现不错的一个,他头脑冷静偏爱组织进攻,但是身体单薄对抗能力差,他一人显然无法挑起组织重任。

  除了控卫位置,中国队内线也是“蜀中无大将,廖化充先锋”。目前3名中锋中,2.20米的孙喆有绝对身高优势,但是他太过年轻,经验和技术都不足;许钟豪是八一队重点培养的未来之星,但现在表现还显稚嫩,这三场比赛出场时间都不多。相对来说表现还算不错的,只有国家一队替补中锋苏伟,但靠他一人撑起中国队内线还是勉为其难,也许关键时刻只能让大前锋李晓旭客串中锋。

  应该说,这届国家队内外线漏洞都不少。虽然东亚运动会算不上重大比赛,而且篮协此次也有意锻炼队伍,但是对于主教练李群来说,这也是一次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机会,就看他如何解决控卫和中锋位置顶用之人不多的尴尬了。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