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凯尔特人输球乃郑智福音 锋线遭遇进球荒急需ZZ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2009年11月23日16:15

    搜狐体育讯 在苏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凯尔特人队客场1-2负于邓迪联队,在制造了本轮最大冷门的同时,也将把持了数周的榜首宝座拱手让给了死敌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但赛后绿衫军主教练托尼-莫布雷接受采访时依旧嘴硬,称球迷不应该过多指责球队的现状,赛季末才是评判他真实执教能力的时候,不过有一点显而易见,该队锋线遭遇了进球荒,当麦克唐纳、萨马拉斯和福琼等人毫无感觉时,本轮因感冒缺席的郑智或许会在接下来的联赛中重新被推到锋线。

  郑智染病无法出战邓迪联队,于是莫布雷急中生智祭出了欧联杯小组赛客战汉堡队的中场阵容,巴里-罗布森、克罗萨斯、恩古莫和麦克格迪这三名纯中前卫加一名边路自由人的配置曾让教练组十分满意;而本场比赛合理分工的四人也给主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可惜的是他们送出的妙传屡屡被福琼和麦克唐纳浪费,下半时希腊高中锋萨马拉斯和边锋麦可基恩替换首发二人组登场也没能给锋线火力带来改观,好在状态出色的罗布森突破制造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对此莫布雷的解释是,福琼刚刚伤愈复出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而萨马拉斯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奔波也影响其状态。

  看看《泰晤士报》赛后给凯尔特人中前场的打分,中场:麦克格迪8分,克罗萨斯、罗布森均获7分,恩古莫6分;锋线,麦克唐纳5分,福琼4分,萨马拉斯5分;不难看出,与郑智存在直接竞争的三名中前卫发挥得都很出色,罗布森突破时的坚决以及罚点的自信,相对于亚洲杯预选赛上射失点球的郑智是不小的心理优势;纵使西班牙人和爱尔兰国脚协防不利对两个失球负有一定责任,但两人策动进攻和边路拿球突破的能力还是得到了莫布雷的肯定,上述几人的强势意味着,若他们不出现伤停情况,郑智近期想在中场位置翻身乃至重夺首发机会难度极大。

  锋线得到媒体的低分评价以及球迷的嘘声,主教练也急于用更多的进球讨好观众,没错,该区域才是中国先生可以趁机做文章的地方,在福琼和萨马拉斯迟迟找不到射门靴的时候,莫布雷或许会故伎重施,将郑智推到锋线;本赛季苏格兰联赛杯1/4决赛主场队阵哈茨,下半时前腰郑智一度顶到了中锋位置与基伦配合,尽管当时的效果不是很好,但ZZ还是向我们展示了其背身拿球强行突破的本领;当然,从莫布雷过去几轮联赛开始按正规套路出牌来分析,其最可能的举措还是让郑智担任罗布森或克罗萨斯的超级替补。(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