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下个张宁一两年内会出现 李永波看好王琳王仪涵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1月23日16:27

  张宁和谢杏芳退役之后,谁会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女单新一代领军人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似乎更看好王琳和王仪涵,称“一到两年之后,能看到更强大的王琳和王仪涵”。

  今年,中国羽毛球女队新人辈出。王琳成为中国队众小花中首个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几周后,王仪涵凭借在超级赛中的出色战绩,超越王琳,成为世界头号选手。按照最近两个月四站冠军一站亚军的出色成绩,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的地位至少还能维持半年。出道较早的卢兰和蒋燕皎仍有亮丽表现,卢兰夺得了今年世锦赛冠军,蒋燕皎连续两年在中国公开赛中夺金。90后选手王适娴也让人刮目相看,她在中国大师赛上夺得个人首个超级赛冠军。就连现役国手中年龄最大的汪鑫,今年也两次打入超级赛决赛。

  有这么多世界一流水平的年轻选手,李永波在预测谁是张宁和谢杏芳的接班人时很为难。他说:“女单现在六七个选手都很突出,在世界赛场上都能击败最优秀的选手,她们之间的竞争会比较激烈。到2011年,一定会有张宁、谢杏芳的替代者。但现在要做出准确的预测,不太现实,因为她们还很年轻。”

  在点评众小花时,李永波似乎更看好王琳和王仪涵。他说:“像王琳、王仪涵,她们具备了很好的身体素质,但思想、战术和技术还不完全成熟。一个21岁(王仪涵)一个20岁(王琳),羽毛球最黄金的时间是23岁、24岁的时候,所以伦敦奥运会将是展现她们最好的时间。我觉得一到两年之后,能看到更强大的王琳和王仪涵。”

  李永波还特别谈到了小花中年龄最小的王适娴。这次中国大师赛她战胜了法国的皮红艳、印尼的尤里安蒂、马来西亚的黄妙珠等中国队主要对手。“她是技巧、智慧型的运动员,她用的是战术、技术和头脑去赢得比赛。王适娴也会是伦敦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有力竞争者。”

  李永波对中国女单继续保持世界领先地位很有信心。他说:“下届奥运会时中国女单的优势会更大,比赛不会比北京奥运会更有悬念。”

  本报记者 王志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