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被评赢得极为难看 主帅高洪波赛后表示检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1月23日16:30

  终场哨声吹响,高洪波原本想走向一旁的观众席,表达一下谢意和友好,却猛然改变方向,头也不抬地匆匆走过。原来,他听到了,迎接他的,有稀稀拉拉的喊声——下课!

  杭州球迷给足了国足面子。这个寒冷的冬夜,黄龙体育场居然坐进了21520人,大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看台上,几乎人手一面鲜红的国旗,气氛热烈而温暖。只是,他们也许想不到,离开球场时,心却是拔凉拔凉的。

  球是赢了。光看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147位的黎巴嫩队比中国队低了足足50位。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让潘长江跟王治郅比摸高,胜负本该毫无悬念。可到最后一看,却是赢得磕磕绊绊,胆战心惊。球迷很不满意,媒体很不乐意。

  最郁闷的,当然是高洪波。面对鱼腩,要痛下杀手;一两个不算赢,三四个才刚及格——赛前,国足上下群情激昂。结果,反变成笑柄。面色凝重的高洪波直言,赛后有很多地方应该好好总结:“我们需要检讨。”他说,“球员状态调整得不好,跑起来不轻松,身体情况还不如在客场;定位球的得分能力要提高,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主帅在“找碴”,国脚们却大多还在为取得3分而窃喜,“赢球最重要”。现场观战的前国家队主教练、德国人施拉普纳则毫不留情地指出,最应该反思的就是国脚。“我看到很多队员不够努力,他们付出太少。作为国家队的一员,他们有义务付出更多,更努力。”

  没错,所有人都应该检讨——练了这么久,到底练了些什么?花了这么多钱,效果在哪里?选了这么多人,他们到底适合不适合?黎巴嫩队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中国队满脸的疙瘩。对阵这样一支纯业余的球队都踢得如此艰难,又是在主场作战,中国队还有资本去跟其他亚洲诸强对抗?至于梦想打进世界杯?靠边站吧。

  也许,对于这样一支年轻的国家队,外界该给予更多的忍耐。可问题是,球迷们有耐心等到让他们看到希望的那一天吗?记者 关尹(本报杭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