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动态 > 英雄榜综合搏击对抗赛 > 英雄榜动态

中国MMA强势崛起 《英雄榜》战火重燃引人关注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3日17:23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二十一世纪什么运动发展最快,那么毫无疑问是----综合格斗运动。

  1993年11月12日,不分体重级别、无规则的终极格斗大赛UFC横空出世,令世界认识了一种新兴的运动—综合格斗(MMA)。拳击、空手道、跆拳道、泰拳、柔道、柔术、摔跤等各种流派的格斗技都可以在MMA擂台上毫无约束的各显身手。

  之后日本PRIDE擂台与UFC铁笼赛事一东一西遥相呼应,令MMA之火在世界范围内熊熊燃起。如今UFC已经成为市值超过12亿美金的MMA赛事组织,MMA也被认为是投资价值最高的潜力产业。

  09年7月11日的UFC100赛事门票收入达到512万8千美元,付费有线电视用户数字达到惊人的172万户,有线电视收入达到6800万美元。2008年北美付费电视排行前十位的记录中,UFC竟然占据了7个位置。这一切都标志着MMA成为主流娱乐体育产业,已经把格斗产业的老牌劲旅职业拳击和职业摔角远远甩在了身后。

  综合格斗的风潮席卷全球的同时也在中国这片武术故土生根。2005年11月6号中国首届综合搏击比赛《英雄榜》的成功举办开创了中国MMA 赛事的先河,《英雄榜》国际化格斗平台的建立为中国选手进军世界创造了大好机会,敖海林、戴双海、吴昊天等一批本土综合格斗明星在大赛磨练下也迅速成长起来,成为一支冲击国际擂台不容忽视的中国力量。

  经过4年多的努力奋斗,《英雄榜》MMA擂台赛事逐渐由青涩走向成熟。在世界最权威、最全面的MMA资料网站Sherdog网上,我们已经可以查阅到《英雄榜》旗下中国选手资料介绍,《英雄榜》历届赛事也被详细收入于Sherdog资料库,这标志着《英雄榜》赛事的权威性已经获得国际主流格斗圈的认同。UFC运营公司Zuffa公司的大老板Lorenzo Fertitta今年10月在雅虎体育的采访中预言中国未来将会是MMA的巨大市场,而《英雄榜》正用自己的行动来实现着这个预言。包括UFC传奇人物Royce Gracie 、“400战无败的神话”Rickson Gracie、UFC 前冠军Tim Sylvia等一大批著名格斗选手都来到《英雄榜》的赛场,用行动表达了对《英雄榜》和中国综合格斗运动发展的支持。欧洲著名泰拳手Ole Laursen,格雷西家族无败的新星Rolles Gracie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格斗明星更是披挂上阵,在《英雄榜》擂台上奋力拼搏。

  UFC第一裁判“Big”John McCarthy 和日本顶级裁判 Yuji Shimada也参与到英雄榜赛事之中,令赛事组织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更加无可挑剔。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穆罕默德•本•扎伊•阿尔•纳哈扬殿下携300多人的庞大代表团出席观摩《英雄榜》12的赛事,令中国的MMA 擂台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日本著名格斗杂志《GONGKAKUTOGI》09年8月刊中用两个彩页对《英雄榜》12赛事进行了详细报道,并且对本次赛事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文章中预言3年后中国的综合格斗将成为亚洲地区不可忽视的势力,这一切都是对英雄榜赛事发展的肯定。今天,《英雄榜》没有停下努力的脚步,11月28日《英雄榜》15“巅峰对决” 重回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令战火再度燃起,让我们一起见证中国MMA势力的崛起。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