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育营销经典案例评选 > 2009体育营销评选动态

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成功之路

2009年11月23日17:24

 



  作为安利公司旗下的主打品牌, 纽崔莱自1934年研制出世界上第一种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补充食品到今天,已有75年的历史,并已行销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1998年,纽崔莱来到了中国,成为了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营养保健食品品牌之一. 保健食品行业在国外已经拥有了非常成熟的市场,国内虽然竞争激烈,但却有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因此,纽崔莱在进入中国市场伊始,就开始了其品牌建设之路。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健康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纽崔莱希望通过赞助甚至筹办一些大众体育活动,把“营养+运动=健康”的健康生活理念传播给每一个人。正是基于这些考虑,2002年6月,首届“安利纽崔莱活力健康跑”在上海举行,吸引了超过2万人参与,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开创了大型全民健身运动的先河。

  2003年上半年,“非典”肆虐全国,一时间人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原定于今年上半年举行的健康跑也被安利公司明智的宣布暂停了。但是,安利纽崔莱清楚的意识到健康成了所有人最为关心的话题。因此,“非典”一结束,就开始重新启动第二届“安利纽崔莱10公里健康跑”,并将活动的主题定为“为健康,让我们跑起来!”

  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从一个城市,迅速扩张到大江南北,截止到2009年已经覆盖全国25个大城市,共吸引240万人次参与,成为活动当地标志性全民健身活动。为了让活动更深入人心,纽崔莱别出心裁的推出了卡通电视形象广告和平面广告,在活动当地选择了各具特色的媒体组合,通过整合的市场推广计划宣传健康跑活动。在报名的安排上,纽崔莱更是精心安排,广布报名渠道,例如大型运动品牌连锁店、健身连锁、便利店以及连锁超市等,方便有兴趣的市民报名。活动擅长结合时下最热门的话题,最大程度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例如2007年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加油、四川地震等,并给予了资金及精神上的支持,让活动具有更深刻的意义。正是基于多方面的精心策划,“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的知名度达到了40%,那些知道该活动的消费者对纽崔莱的喜好度比不知道该活动的消费者高出11%,在安利的喜好度方面则高出16%。可以说纽崔莱已经把健康跑塑造成了一个品牌,同时也利用该活动成功地进行了品牌建设。

  2009年,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的第八个年头,继承成功经验积极运用创新的思想,把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首都北京是政治经济中心,大型的品牌活动一直难得得到审批。纽崔莱转变思想,抓住活动目的,与北京国际长跑节合作,通过北京市当地历史最悠久的全民健身活动,让当地消费者认识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体验纽崔莱倡导的“营养+运动=健康”的理念。一次“曲线救国”战术的精彩运用,让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以及其代表的纽崔莱健康生活理念成功落地北京,弥补了安利纽崔莱多年来在北京大型全民健身活动的空缺。

  今年的8月8日为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各地政府都很重视和关注这天的效果以及影响力。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积极支持当地政府创建全民健身日,与政府共同开启这个历史性时刻。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作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典范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结合当地特色活动,打造城市名片。以上海为例,明年世博会让上海再次成为全国和世界的焦点,这也是上海最炙手可热的话题与品牌活动。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以“为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加油”为主题,巧妙与其结合,共同打造城市名片,受到上海市民的广泛关注与认同,进一步奠定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的影响力。

  2009年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在创新的平台上焕发新的活动,进一步巩固纽崔莱全民健身运动平台,为品牌的发展注入积极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凤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