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动态 > 英雄榜综合搏击对抗赛 > 英雄榜动态

敖海林:我只想挑战强者 期待与上山龙纪龙虎斗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3日17:29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1月28日《英雄榜》15“巅峰对决”综合搏击对抗赛重回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本次压轴之战是由在综合搏击赛事领域中保持不败金身的中国选手敖海林挑战日本的初代DEEP冠军上山龙纪。大战将至,本网记者对“林海飞豹”敖海林进行了赛前采访,了解这位名将赛前的备战情况。

  记者:你好,目前你保持着MMA全胜的战绩,而且我注意到你成立了自己的训练中心,由一名搏击选手成长为一名教练员。是什么促使你再次复出,来到一线挑战强敌,你战斗的动力是什么?

  敖海林:我之前击败过国内外的格斗选手,包括加拿大,印度选手等等,但我却没有和日本选手交过手,同时我也没有击败过真正拥有国际冠军头衔的对手。日本格斗水平不仅在亚洲,在世界上都是属于顶尖水准,我特别想和日本的冠军级选手交战。我这次出战,只是想证明一件事,看看自己能不能战胜国际级选手,中国综合搏击选手的水平是不是能与世界接轨。

  记者:你作为教练的这段经历会不会对你的职业生涯产生影响?

  敖海林:是的,作为教练后,对于格斗技术的理解上更加深入一些,对于职业比赛来说有一定的正面作用。

  记者:你对上山龙纪了解吗?对于这场比赛备战情况如何?

  敖海林:我知道上山龙纪是初代DEEP擂台的冠军,而且还打过K-1 的比赛,曾今打入过2006K-1MAX日本选拔赛的准决赛,参加过Pride武士道和K-1 heros等顶级综合搏击赛事,大赛经验丰富,他是位左撇子拳手,无论摔跤技术还是站立格斗都很强。我为了这场比赛已经准备了一个月了,我学过柔道、散打以及泰拳,而且都取得过国家级的成绩,目前正在准备考巴西柔术紫带,在技术的全面性上我并不输于对手,可以预见的是这会是一场龙争虎斗。

  记者:听说这次的对手是你自己选择的?为何会选择上山龙纪?

  敖海林:原定的对手贝洛夫因生病不能来参赛,因此我的对手将在上山龙纪和保加利亚的伊万诺夫中产生,然而经过考虑后我选择了实力更加强悍的日本高手上山龙纪。在我看来,一个好的拳手重要的不是你有多少胜利,而是你有多少精彩的比赛奉献给支持你的人们,你有多少场值得回忆的比赛留给自己。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我想这会是一场恶战,不过我喜欢不断超越自己的过程,我相信我们中国人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视的。我骨子里流淌的蒙古人的热血让我注定就是为战斗而生,为荣誉而战!

  记者:你觉得这场比赛中,你对比对手的优势在哪里?能不能预测下比赛结果

  敖海林:我觉得这次比赛必定是场恶战,比赛的胜负就看谁的体能好,能坚持得住,同时看谁把握机会能力更强。对于比赛结果我并不想去预测,比赛前我不会去想输赢,只是希望能发挥出自己全部的能力与对手一较高下。目前为止我综合搏击的战绩是全胜,但这只说明我还没有和比我更强大的对手过过招,我不期望自己能保持几十战全胜,那样除了显得不真实外,更会剥夺我前进的动力。我想去挑战真正的强者,我会抱着敬业的态度,尽自己的力量去应对每一场比赛,尽可能的让观众朋友们从我的比赛中享受到精彩和乐趣。

  记者:对于关注你的观众,你想说些什么?

  敖海林:我只是想说希望你们能继续支持我,我也会继续奋斗,让我们通过共同的努力让中国的综合搏击事业越来越强盛。 (平常心/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