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女举58公斤级李雪英独揽三金 总成绩中国六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1月23日19:42
[点击看组图]
李雪英
李雪英沉醉在胜利的喜悦中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韩国高阳进入第四比赛日,在今天唯一一项比赛--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19岁小将李雪英以抓举107公斤、挺举132公斤和总成绩239公斤获得了该级别的三枚金牌,她也成为中国军团继廖辉之后在本届世锦赛第二位独揽三金的选手,这样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总成绩的六连冠。白俄罗斯选手诺维科娃则收获了三枚银牌,乌克兰选手卡丽娜获得三枚铜牌。>>祝贺李雪英!

  女子58公斤级也是中国举重的传统优势项目,从2002年开始,五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中国队从没丢过这块金牌。在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上,陈艳青两次将金牌揽入怀中。在世锦赛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总成绩)已经五连冠。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都是由中国选手保持,其中抓举纪录为111公斤,由陈艳青保持;挺举纪录为141公斤,由邱红梅保持;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为251公斤,由陈艳青2006年在多哈创造。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十一运会该项目冠军、河南姑娘李雪英,她在10月份的全运会上以251公斤的总成绩摘得冠军,并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上三平世界纪录,她在十一运会上击败的对手正是两届世锦赛冠军邱红梅。虽然有三人对李雪英构成威胁,但中华台北选手林婉璇因为在抓举比赛中开把重量过重,三次均失败,早早退出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的争夺。最终,比赛成了李雪英与白俄罗斯选手诺维科娃之间的较量。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雪英实力强劲,收获三金无悬念!
女子58公斤级,中国队后继有人了!
诺维科娃虽败犹荣,她表现也不错!

  抓举比赛,虽然赛前李雪英的报名成绩比诺维科娃低,但就在登场前,李雪英临时更改了开把重量--100公斤,而诺维科娃的开把重量是95公斤。双方前两轮的发挥都十分稳健,在诺维科娃开把举起95公斤后,李雪英同样举起了自己的开把重量100公斤;第二次试举诺维科娃举起了100公斤,而李雪英举起了105公斤;最后一次试举,诺维科娃要了106公斤,结果失败,而李雪英则举起了107公斤,从而夺得了抓举的金牌。

  挺举比赛,诺维科娃改变了开把重量,她顺利地举起了120公斤。李雪英的开把重量是125公斤,结果她也顺利地举起来了。第二次试举,诺维科娃要了125公斤,她的实力毫无问题,她顺利地举起来了,而李雪英则顺利地举起了130公斤。最后一次试举,诺维科娃要到了131公斤,结果试举失败,李雪英已经提前拿到了挺举金牌;李雪英要的132公斤同样十分稳定地举起来。

  经过抓举和挺举比赛后,李雪英不仅获得了这两项的金牌,同样还以239公斤获得了总成绩的金牌。诺维科娃则获得了三枚银牌,她的总成绩是225公斤;乌克兰选手卡丽娜分别以抓举96公斤、挺举119公斤以及总成绩215公斤摘得三枚铜牌。

11.23-女子58公斤级
总成绩 WR-251KG
名次
选手
国家/地区
成绩
备注
冠军
李雪英
中国
239公斤
亚军
诺维科娃
白俄罗斯
225公斤
季军
卡丽娜
乌克兰
215公斤
抓举 WR-111KG
名次
选手
国家/地区
成绩
备注
冠军
李雪英
中国
107公斤
亚军
诺维科娃
白俄罗斯
100公斤
季军
卡丽娜
乌克兰
96公斤
挺举 WR-141KG
名次
选手
国家/地区
成绩
备注
冠军
李雪英
中国
132公斤
亚军
诺维科娃
白俄罗斯
125公斤
季军
卡丽娜
乌克兰
119公斤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