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门球全锦赛印象:赛场秩序改善 比赛平和中收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3日19:56

  中国门球协会官方网站消息(记者 于红立),11月的江津淫雨菲菲,寒意逼人,但不利的打球条件浇不息全国参加全国锦标赛的门球人的参赛热情。19-21日,在聂荣臻元帅的故乡,江津人以他们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组织作风,为我们在奉献了一场“几乎”完美的赛事-“金江津杯”2009年全国门球锦标赛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门球选拔赛。

  赛场秩序转好,队员素质提高

  在很多人眼里,打门球是不要太多讲究的,只要有块门球场地,比赛中听从裁判判罚,听从教练指挥就可以了,但随着我国门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在物质生活满足不了人们越来越多的精神需求的情况下,人们,尤其是老年人对门球的需求变大,门球的市场越来越广阔,这些在很多人心中所想的很简单的一些问题,却变得很难调和。

  门球将来的发展之路在哪里?很多人都想过这个问题,但每一个人心中的答案都不太一致,但归结到一点,大家都是希望门球能够有个好的出路,有个好的发展。大家心目中的门球是什么样子?2005年的原中国门协秘书长张娜给大家指明了一个方向,要整合全国门球赛事,铺设门球草场,让大家在阳光绿草的环境中享受门球,充满阳光和祈望的中国门球冠军赛应运而生。2009年的现任中国门球秘书长古桥给大家展现了一个希望,杜绝门球运动中的一切陋习,建设和谐门球赛场。对门球比赛中,多方指挥、赛场吸烟等问题进行大力整治,2009年的全国门球锦标赛让我们看到了仲裁委员会零投诉,赛场整治有了一个好的起点,门球展现了它文明高雅的另一面。

  古桥说,不是我们的门球运动员没有素质,而是我们抓的不够细致。为此,江津体育局、江津门协的负责同志专门在赛场门口张贴大的公告牌:禁止在门球场内吸烟。让只要进入门球场的人都会醒目的看到这一点。而且他们还很人道的在厕所两旁专门设置吸烟区,规范那些吸烟同志的行为,此举也让赛场的氛围、赛场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事实证明,只要我们做了,我们就能够做到。

  比赛过程平和,选拔资格容易获得

  比赛在充满魅力的滨江大道边举行,旁边就是我们的母亲河长江,青青的人造草场,明亮的遮雨棚,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时不时有小雨干扰,但略带寒意的江风还让给参赛的门球人以特别的感受。但在这次全国门球锦标赛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门球选拔赛比赛中,给人留下印象深刻的比赛不多,总体给人的印象是比赛过程过于平和,缺乏激烈、甚至“惨烈”的对抗,这主要是因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门球比赛选拔资格的容易获得。

  参加本届比赛的队伍原计划是30支,但由于新疆队遭遇天气原因,未能成行,最终只有29支队伍参赛。要在这29支队伍中选拔出参加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门球比赛的24支队伍,理论上只有5支队伍要遭到淘汰,但根据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门球比赛规则,每个省市或者行业体协只有一支队伍参赛,而且东道主球队自动获得资格,而这次参加全国门球锦标赛的队伍中有的省市或者行业体协并不是只有一支队伍参加。到最后,29支队伍只有一支队伍不能获得资格。这样也间接的促成了几乎全部队伍都能够获得资格的局面,这对很多省市抱着来拿资格的目的而言,是没有任何压力的,所以比赛过程波澜不惊也在情理之中了。

  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古桥表示,中国门球协会主办的传统赛事定位将有所不同,老年赛和少儿赛根据年龄不同,参赛主体有变化,而中国门球冠军赛定位于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全国锦标赛则将要定位于门球水平最高,实力最强。从这次参赛情况看,前来参赛的很多队伍实力并不强大,但各个省市门协的主管领导很重视,很多都是亲自挂帅,一个主要原因不是要在这次锦标赛上夺冠,而是要拿全国体育大会门球比赛资格。许多实力强劲的队伍由于经费关系,参加完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后就不能前往江津参加锦标赛,这也是造成本届锦标赛门球水平有所欠缺的原因。

  虽然这届全国门球锦标赛展现出来的水平不高,但中国门球协会主抓的赛场秩序和赛场风气有了很大改观,大会仲裁委员会赛场零投诉就是一个典型,也正因为如此,组委会决定全部参赛队伍都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皆大欢喜。作为门球人,我们也希望门球赛场在改善草场条件、佩戴标识等硬件方面的同时,在软件方面,如管理组织、队伍素质等方面也出现积极的进步。2009年全国锦标赛虽然落幕,但我们从中看到了一个希望,这也许就是一个新的起点吧。(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