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世界杯前传之权力 四大关键词解读“南非谍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09年11月23日20:05

    搜狐体育讯 核心提示:世界杯,是足球比赛,是综合国力的暗战,是赞助商的混战,更是足球权力机构的明争暗斗。所以,世界杯远没有我们想像得那么单纯,其间有数不清的恩怨、道不完的情仇。有勾兑,更有挤兑,足球传统强国,必然要受无形之手的保护,足球第三世界,关键时刻必然受到暗算。南非世界杯,一样不能免俗。所以,对待世界杯比赛伴生的幕后交易,球迷们应该提前做好思想准备,要让自己相信,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只有相对的默契。那么,南非世界杯将会发生哪些背后的故事?我们不妨来推演一下。

  争权:欧足联国际足联龙虎斗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单项体育运动组织,拥有178个成员的国际足联,甚至可以与拥有超过两百个成员的国际奥委会分庭抗礼,因为他们不差人气;作为世界上最牛的单项体育运动组织的分支,欧洲足联也可以不把国际足联放在眼里,因为他们比国际足联更有钱。欧洲杯的收益相当于世界杯的大半,而每年一届的欧冠收益,更能保证欧足联赚翻。所以,虽然是诸侯,欧足联仍然有底气叫板天子,这在其他体育运动项目中是不可能见到的。

  国际足联:南非提前进账32亿美元

  总部设立于苏黎士的国际足联拥有六个世界杯商业合作伙伴,其中最大伙伴可口可乐续约至2022年。世界杯是全球最受关注的足球赛事,德国世界杯,全球有263亿人次的电视观众通过376个频道收看了比赛。国际足联在世界杯上90%的收入都是来自电视转播,还未开始的南非世界杯已经让国际足联获利了32亿美元。因为地位崇高,钱袋鼓胀,国际足联向来行事高调。

  同样以德国世界杯为例,总奖金近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进入32强的球队,即使一场不胜也能获得国际足联派发的近600万美元“红包”。明年的南非世界杯,因为经营预期看好,铁定成为史上最赚钱的一届世界杯,按照世界杯奖金分配逐届提高的惯例,南非世界杯不出所料将创下奖金的新高。可以说,世界杯成为了国际足联最有面子教训欧足联的赛会。

  欧洲足联:暴发户穷得只剩下钞票

  作为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世界杯显然是欧洲杯不能比的,好比全运会与省运会的区别,但那也只是级别的差异而已,算算经济账,欧足联比国际足联爆发得多。所以,即使世界杯国际足联是天子,欧洲足联作为最大的权臣,也不会真的将主子放在眼里。在经济利益的争夺方面,世界杯上,欧足联绝不会给国际足联当冤大头,拱手将嘴边的肉送人。

  拥有53个成员国的欧足联,有四个长期的合作伙伴福特、喜力、万事达卡和索尼,欧洲杯能为他们带来20亿美元收益,每年的欧冠,也能为他们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收益。儿子比老子有钱多了,自然敢于以下犯上。国际足联要颁布的一些改革和法令,只要触及到欧足联的利益,在欧洲就是行不通,进而,在世界上也成会为一纸空文。可以说,只要欧足联不高兴,国际足联还没有一项变革获得成功。所以,南非世界杯,欧足联这个儿子,到底给不给家长的面子,还得看国际足联是否先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