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世界杯前传之权力 四大关键词解读“南非谍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09年11月23日20:05

  夺利:耐克阿迪彪马无孔不入

  世界杯这块肥肉,国际足联啃之,欧足联啃之,运动品牌的巨头们,同样是垂涎三尺。为了争夺世界杯的最大商业利益,顶级运动品牌耐克、阿迪与彪马展开了无休止的肉搏。目前来看,全球第二的阿迪,凭借国际足联赞助商的身份,在足球领域略微领先第一品牌耐克,阿迪昔日的“兄弟”彪马同样不甘寂寞,他们的传统势力范围在非洲,南非世界杯,这三大体育品牌,势必会展开一场赤裸裸的PK。

  阿迪:背靠大树好乘凉

  凭借在足球领域多年的苦心经营,阿迪占居全球足球商业市场份额的35%,耐克占30%、彪马占9%。身为国际足联的合作伙伴,阿迪在世界杯的经营方面占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主要体现在商业宣传、媒体推广等方面具有排他性。目前,阿迪达斯主要赞助的球队有东道主南非,还有德国、西班牙、法国、阿根廷、希腊、日本、丹麦、尼日利亚等。当然,阿迪达斯为此付出的代价是不菲的,从2007到2014年,跨越2010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阿迪要付约2.8亿欧元的赞助费。

  耐克:各个击破捞实地

  尽管在足球领域略微落后于阿迪,但综合来看耐克仍然是老大,他们有着更为细致有效的市场竞争策略。体现在世界杯方面,耐克尽管不是主赞助商,但在32强球队的勾兑方面,同样有效率。目前耐克阵营有巴西、荷兰、韩国、葡萄牙、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新西兰等各大洲的招牌球队。因为顶级球星是稀缺品,因此像梅西、C罗、卡卡这样的巨星,几乎都是脚踏阿迪和耐克两艘船,要么是球鞋,要么是球衣,总有一个部位另有其主。

  彪马:守好非洲自留地

  德国世界杯,是阿迪的同门世仇彪马最为得意的时刻,当时的32强,彪马一举取得了12支球队的赞助权,尽管质量不高,但是数量上遥遥领先其他对手。这是彪马曲线救国策略的成功,当时,他们几乎买断了所有非洲球队的赞助权。本届世界杯,彪马阵营有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撑门面,更有世界杯举办洲非洲的集团优势,保证了他们在2010年在商业利益的争夺方面不被阿迪耐克甩开身位。遗憾的是,没能将东道主南非搞定,彪马的非洲战略打了不小的折扣。

  恩宝:领衔非主流部落

  足球商战三国演义,未免单调,恩宝就成为了合适的添头。南非世界杯32强,恩宝将作为其中3支球队的赞助商,首先是传统的老牌伙伴英格兰队,其次是智利队和加纳队。令人遗憾的是,另一备受潮人推崇的运动品牌卡帕,本届世界杯却没了声音,当年支持祖国球队意大利队的一幕早已成为了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彪马。除了阿迪、耐克、彪马、恩宝,32强有这样两支球队很冷门,那就是西班牙运动品牌joma赞助的洪都拉斯队,以及没有赞助商的朝鲜队,要么是商业巨头看不上眼,要么是待开发的处女地,不经意间,成为了特立独行的非主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