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六把试举均成功揽三金 李雪英恐怖稳定助其称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09年11月23日20: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在本次举重世锦赛女子5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19岁的河南姑娘李雪英以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三项第一,宣告了中国女举在这个级别上的优势进一步在延续。上月的全运会李雪英的抓举以及挺举成绩,以及达到或接近了师姐们创造的世界记录,今天在她第一次世锦赛上六次试举把把成功的过程表明,李雪英将成为未来世界女子58公斤级的新霸主。

  陈艳青 曾书写58KG神话

  要论起李雪英的前辈,不得不提到雅典以及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艳青。从2003年到现在,中国女将几乎没有在58公斤级的世界大赛上失过手,而功勋老将陈艳青就是这个级别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

  1999年举重世锦赛,当时才20岁的陈艳青,获抓举、总成绩两项冠军,以及挺举亚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但国际举联规定每队只能7选4,中国举重队经过权衡放弃了48公斤级、58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三个项目。

  2001年的举重世锦赛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亚进行,波兰选手戈特弗雷德获这个级别三项冠军,中国的刘兵获三项亚军。但这种暂时的局面,很快得到扭转。2003年温哥华世锦赛,孙彩艳以100公斤、125公斤以及225公斤,获该级别三项冠军。两年后的多哈世锦赛,另一位中国选手顾薇以102公斤、139公斤(世界纪录)、241公斤(世界纪录)再次蝉联三冠。2007年的世锦赛,邱红梅以135公斤拿到挺举冠军,并以238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俄罗斯选手沙里诺娃以105公斤获得抓举冠军。

  而雅典奥运会以及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在这个级别的一姐陈艳青两次囊括这个级别的三项奥运冠军。

  新星崛起 后继有望

  尽管我们在58公斤的级别上,拥有多年的霸主地位,而且这个级别的三个最新世界纪录都还在中国运动员手上。但随着老将陈艳青的退役,谁来接过前辈旗帜继续在这个级别称霸世界,成为大家关心的焦点。李雪英今天以本次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女将最稳定的发挥宣告了自己以踏实的脚步走上了世界舞台。

  三次抓举,100KG、105KG、107KG,李雪英一步一步走得很稳。有意思的是,在她准备第三次试举时,现场的技术台再次出现惊人乌龙——将李雪英要的107公斤的成绩,硬是打成117公斤,总教练马文辉急忙找人联系申述,才没有再出现意外。这种小插曲没有干扰到李雪英,她非常出色地按照教练的部署举起了107公斤的重量。

  挺举比赛中,尽管白俄罗斯选手诺维科娃紧追李雪英,李雪英还是不受一丝干扰地,以125KG、130KG、132KG的节奏完成了自己的表演。

  上个月的全运会58公斤级决赛中,李雪英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李雪英的抓举最好成绩,已经逼平了陈艳青2006年在多哈亚运会上创造的抓举111公斤的世界纪录;她的挺举的140公斤成绩,也距离前辈邱红梅2007年创造的141公斤的世界纪录很接近。这次在韩国举行的世锦赛紧接着全运会举行,李雪英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次拿出自己的巅峰状态。但就她今天如此出色稳定的发挥判断,未来几年女子58公斤级将是这位河南小将的天下,陈艳青创造的一代霸业将是她成长道路上最好的参照。(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