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盘点09国足:仅1场胜利货真价实 看不到腾飞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09年11月23日20:38

    搜狐体育讯 从2-3负于叙利亚到1-0战胜黎巴嫩,中国队就这样完成了2009年的全部比赛。这一年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无太多质变,从年初负于叙利亚之后的绝望,到1-0小胜黎巴嫩一役后让球迷的无话可说,中国国家队的所有问题依旧,包括战术和人员安排。不变的是球迷的不满,变的是主教练人选。

  满意度:依然低于30%

  中国队主场1-0战胜黎巴嫩之后,球迷在搜狐网进行的如何看待中国队获胜的投票中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超五成的球迷认为球队表现太差,超两成的球迷无语,一成六的球迷认为黎巴嫩表现出色,只有一成一的球迷认为赢球就行。反观其他几个门户网站的国足球满意度投票,情况基本差不多,过六成的球迷认为中国队表现太差。

  同样,年初那场2-3负于叙利亚,也有六成以上的球迷认为中国队表现太差。也就是说,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中国国家队让球迷的年度整体满意度依然低于30%。这样的满意度,也许是亚洲国家所有国家队中最低的。

  满意度低的原因非常简单,2-3负于叙利亚是场全方位的失败,1-0战胜黎巴嫩时所展现的拙劣的技战术足以让所有对中国足球抱有希望的球迷们绝望。这两场比赛都是在亚洲杯预选赛时发生的,若亚洲杯预选赛只能踢成这样,那么对于世界杯预选赛或者亚洲杯上的比赛,又有多少人能抱有希望。不要到了2011年中国队打完亚洲杯时人们才发现,2007年朱广沪的国家队竟然是4年中最强的一届国家队!

  满意低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以及领队的无反省能力和改变能力。以高洪波为例,在三四月间,包括搜狐体育在内的国内大部分媒体都曾认为他是一位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变革的主帅。但是近半年来,除了在六月份他曾经给中国球迷带来希望之外,高洪波在用人、战术方面暴露了越来越多的问题。他现在的临场战术变化能力还不如在俱乐部中,至于战术阵容、定位球无法得分、后卫和单前锋人选依然是困扰高洪波的主要问题,更重要的是,高洪波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些问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