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杨扬参加温哥华冬奥火炬传递 遥祝中国队创佳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22:31

  新华网渥太华11月22日电(记者杨士龙)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杨扬22日在加拿大东部的爱德华王子岛参加了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接力。

  当日是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接力的第24个传递日。杨扬所在的接力点位于爱德华王子岛第二大城市、该岛西部的萨默塞德市。这里也是当日火炬传递的收官之站与庆祝活动的举办地。>>>期待冬奥会!

  加拿大旅游局当天发布的公报称,作为唯一一名在萨默塞德接力的国际火炬手,曾三度参加冬奥会并为中国取得两金两银一铜佳绩的杨扬在300米的接力路程中,受到了等待在萨默塞德圣母院街两旁的当地居民与游客的热烈欢迎,她也不时向人群挥手致意。

  “能在这里加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火炬传递,我深感荣幸。加拿大是冬季运动的圣地,我曾多次造访,但这一次的火炬之旅无疑最为激动人心,”杨扬说,“82天后,我们手手相传的圣火将在温哥华点燃第21届冬奥会的主火炬,同时中国冬奥史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代表团也将集体亮相。在此,祝愿中国代表团取得历史最佳战绩,祝愿温哥华冬奥会圆满成功。”

  与杨扬同日进行接力的火炬手还包括前加拿大国家女子冰球队队长帕斯卡尔。帕斯卡尔是为爱德华王子岛带来盛名的儿童名著《绿山墙的安妮》的作者露西·蒙哥马利的直系后代。

  此前,温哥华冬奥会圣火已由西向东,由南向北悉数经过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艾伯塔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等省、区,并到达了加拿大最北部的阿勒特,这也是距离北极点最近的人类居住地。圣火在离开爱德华王子岛后,将继续由东向西沿加拿大南部传递,途中将经过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班芙等,并将于2010年2月12日抵达温哥华。另一位中国冰坛名将叶乔波将作为来自中国的第二位国际火炬手,在第88个传递日,即2010年1月25日,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部的奥索尤斯与当地印第安原住民一起迎接圣火。

  温哥华冬奥会圣火于10月30日从希腊顺利运抵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府维多利亚市,并随即开始了历时106天、行程长达4.5万公里的境内火炬接力。这条奥运史上最长的主办国境内火炬传递路线,将途经加拿大各省及地区的1000多个社区,并到达加拿大的最西、最北、最东和最南端。(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温哥华冬奥会越来越近了,祝福中国队取得更多金牌。
杨扬是中国军团的骄傲。
期待冬奥会的精彩。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