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大战一触即发 各国高手挑战奥拉沙宝球场

2009年11月24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2008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中——马丁·凯梅尔在奥拉沙宝球场第18洞挥杆
2008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中——马丁·凯梅尔在奥拉沙宝球场第18洞挥杆

    搜狐体育讯 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拥有12个锦标级球场,全部出自高尔夫界殿堂级大师之手,站在世界高尔夫金字塔的塔尖,被海内外球友视为高尔夫的天堂。2009年11月26日至29日,当28支队伍在角逐第55届高尔夫世界杯的时候,充满挑战的奥拉沙宝球场将再次吸引全球的眼光。

  奥拉沙宝球场标准杆72杆,长度7,320码,由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沙宝与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戴尔的施密特-柯利设计公司(Schmidt-Curley Design)联合设计出品,为观澜湖球会距离最长的球场,也是亚洲地区首屈一指的名作。

奥拉沙宝球场因163个沙坑闻名,原生态的绿林和碧波荡漾的湖面点缀其间。之所以会有这么多沙坑,是因为奥拉沙宝有着享誉全球的“沙坑王子”称号。

  “奥拉沙宝球场是赛事场地的典范。”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说,“不止因为球场能给球手带去非同寻常的考验,更因为它毗邻世界上最大的会所——东莞会所。东莞会所设施先进齐全,让复杂的赛事运作高效流畅,在我们将高尔夫体验提升到一个全新水平的过程中,它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夺冠热门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和克拉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今年将分别代表瑞典和爱尔兰参赛,他们一致认为奥拉沙宝球场是一个考验球手智慧的球场,在冠军的诞生过程中处于至关重要的地位。

  “球场卓尔不群,与世界杯的团体比赛形式结合得天衣无缝。”12个月之前搭档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一起在世界杯上夺冠的罗伯特·卡尔森说,“比如说,所有的五杆洞都是奇数洞,在四人二球赛中,这一点能帮助你。你可以像我们去年那样好好利用这一点。去年,所有五杆洞都由我开球,随后亨利克用3号木进攻。他的3号木在高尔夫世界中堪称第一,因此我们每一洞的果岭都可以两杆攻上。”

  奥拉沙宝球场一系列经典五杆洞的代表之作是555码第15洞,该洞同时也是球场的标志性球洞。第15洞拥有24个沙坑,环绕碧绿的湖面,从落球区域开始,沿着转角内侧,布满了众多沙坑,一直通向果岭。发球如果扎实,能够平稳放到球道上,就有可能两杆攻上果岭,可是这一洞必须要警惕,因为果岭坐落在一个半岛上,周围有水障碍包围着。

  “我喜欢球场的设计,视觉蔚为大观,非常震撼。” 罗伯特·卡尔森说,“我能想象出这是一片非常难处理的土地,因为第八洞到第11洞位于低谷,可是奥拉沙宝做得非常好。”

  去年搭档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的格莱姆·麦克道尔已经打过奥拉沙宝球场了。他十分开心有机会重返吉尼斯纪录世界第一大球会,与队友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并肩作战。

  “奥拉沙宝球场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这里的五杆洞是关键,三杆洞非常难,但是很公平。在这里你的开球真的要好。如果你开球能将球放到球道上,你的机会一定错不了。”

  “这个球场非常适合罗里与我,因为他的开球充满了爆发力,同时他也为我们的队伍带来了激情。” 格莱姆·麦克道尔说,“我们在五杆洞上拥有巨大优势。有鉴于这样的球场布局,我们这一对搭档肯定会很强。

  奥拉沙宝对于自己的这个中国杰作非常自豪,他这样说:“我十分骄傲我在观澜湖设计的这个球场,我非常自信它能为全体球员呈现一个严格的考验,同时大家也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在观澜湖12个球场中,奥拉沙宝球场能获选成为世界杯的举办场地,我感到相当荣幸。”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