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李章洙承认“渝沈战”是假球 队员每人酬金六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4日02:08

  新快报讯 中国足坛“假球”事件层出不穷,如果将镜头回放,近十余年中国足坛的“假球”事件又有多少?

  1999年,甲A联赛爆发了震惊足坛的“渝沈之战假球事件”。当时沈阳海狮莫名其妙地推迟进场,这场比其他比赛晚开始了几分钟的比赛也以最后关头沈阳海狮连扳两球反败为胜的结局而告终,这样就造成了同样输球的广州松日的无奈降组,沈阳海狮则创造了中国足球史上最“好莱坞”式的保级传奇。

  就在本赛季北京国安夺冠的前夕,已从北京国安下课的韩国人李章洙亲口承认自己所知道的1999年渝沈之战就是一场“假球”。尽管这个轰动一时的比赛早已是中国足坛公开的秘密,可是直到10年后的今天,人们才开始了解其中不为人知的内幕。

  就在“渝沈战”的前一天,重庆隆鑫就和沈阳海狮达成了协议。双方就在金山大酒店敲定了比赛的结果和细节,除了比分和进程之外,他们甚至还考虑到了任何突发事件的可能性。为了让沈阳方面放心,隆鑫队的高层还专门带上了一名助理教练,让他拍胸脯保证李章洙和马克不会影响到比赛结果,因为国内球员的工作已经做好了。

  “300万,这是最准确的数字。”后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了那场球的最终价格,“其中大部分肯定被操纵这件事的两个人分走了,参与其中的每人都分了一份,据说一位表现‘出色’的球员还额外多分了几万。”

  比赛结束之后返回俱乐部,球员们返回宿舍房间后就发现了“酬金”,高高的一叠现金用报纸包好了,早就放在了每个人的床上,总共6万元。据传,重庆隆鑫方面事后还为李章洙准备了一份“酬金”,但知道此事的人都很确信老李并没有收下这份钱。因为那是他第一次了解黑幕,出奇的愤怒和被人摆弄的无奈始终刻在他心里。以至于现在一谈起“假球”,他就会说:“我只知道一场假球,1999年,对沈阳!”

  (来源:《新民周刊》)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