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热刺打傻维甘 迪福半场进五球刷新三项尘封纪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24日04:22

  据新华社伦敦11月22日电 托特纳姆热刺队在22日进行的英超联赛中在主场“大开杀戒”,以9∶1横扫维甘队,积分重回第四位。英格兰队前锋迪福(左图)本场比赛表现抢眼,在下半场他更是独中五元。

  坐镇白鹿巷球场的热刺队开场便向客队球门施压,他们在第9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克劳奇球门区接列侬传中头球中的,拉开了主队的进球序幕。热刺队虽在上半场获得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但无奈维甘队门将克里斯表现神勇,上半场结束时热刺仍以1∶0领先。

  下半场英格兰队前锋迪福突然爆发,他先是在第51分钟门前抢点扫射破门,尔后又在短短的7分钟内完成了他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这是继1994年利物浦队福勒4分钟内攻入三球后的又一神速“帽子戏法”。

  维甘队在第57分钟由保罗攻入一球,但这根本不能阻止攻势正盛的热刺队继续上演进球表演。第64分钟,本场比赛贡献多次精彩助攻的列侬罚球区右侧劲射破门。第69分钟和第72分钟迪福又有两球进账,一场比赛攻入五球的迪福也平了联赛单场进球最多的纪录。

  比赛临近结束时,热刺队依靠对方门将的乌龙球和克罗地亚球员尼科的入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9∶1,这是该队32年来获得的比分差距最大的胜利。目前热刺队与阿森纳队同积25分,因净胜球数少而暂列第四位。

  值得一提的是,迪福的5粒入球一举打破了英超半场个人入球最多;热刺单场个人入球最多;热刺主场进球最多三项纪录。

  比分未改写历史 半场入8球创造纪录

  热刺队在主场以9∶1的疯狂比分屠杀客队维甘,这一比分几乎已经锁定了本赛季英超最悬殊比分的纪录,与曼联创造的最悬殊比分历史纪录仅一步之遥。

  1995年3月4日,曼联在主场以9∶0狂屠伊普斯维奇,安迪·科尔在当场比赛也与迪福一样攻入5球,弗格森将那场比赛称为“一生只有一次的演出”,想必本场的老雷德克纳普也是一样的感想。如果把范围放宽到英格兰足球史,那么最悬殊的比分出自1891~1892赛季,当时西布罗姆维奇在主场以12∶0战胜了达尔文队。

  不过即便没有改写净胜球的纪录,热刺本场的进球数却已与纪录持平,并且他们还创造了另一项纪录:半场45分钟内攻入8球。

  钟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