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将帅失和地位动摇 麦迪离开火箭进入倒计时?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1月24日04:41

  曾几何时,在姚明确定本赛季报废的时候,火箭球迷们盼星星盼月亮般期待着麦蒂;但是新赛季开始刚一个多月,麦蒂的地位就发生了急剧的变化——— 他从火箭球迷翘首以盼的“救世主”,变成了主帅不亲、队友不爱、球队随时可能抛售的“烫手山芋”。北京时间23日,纽约的媒体又曝出新闻,传言尼克斯有意通过交易得到麦蒂。无论这个消息确凿与否,麦蒂在火箭的地位已经拉响了警报,而他离开火箭的日子似乎也不远了。

  泡病号 失去球队信任

  “麦蒂肥皂剧又上演了”,这是美国媒体的揶揄,用以讽刺麦蒂层出不穷的伤势。接受膝盖微创手术后,麦蒂将自己的复出时间定在了11月18日(北京时间11月19日)。但是那天,穿着球衣踌躇满志要求上场的麦蒂,却被球队冷冷地拒绝了。火箭高层的解释十分“官方”——— 必须得先接受全面检查,才能让其上场,这是对他的健康负责。按理说,麦蒂的心再急,等这么几天也不是什么难事。可是谁知道仅仅3天后,在火箭主场作战的时候,麦蒂却干脆连现场都没露面,原因是他“背伤复发”。膝伤还未确定痊愈,背伤又犯了,这样“容易受伤的男人”又怎能扛起火箭大旗?

  放厥词 失去主帅青睐

  麦蒂能否回归,什么时候回归,其实主要投票权掌握在主帅阿德尔曼的手中。如果阿德尔曼对球队一再强调自己“多么需要麦蒂”,相信后者的回归之路会顺畅很多。但现在麻烦的是,麦蒂彻底得罪了阿帅,他失去了最重的砝码。据说在被拒绝复出后,麦蒂将一腔怒火全都发泄在了阿德尔曼的身上,两者在休息室里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此时的将帅失和,对于麦蒂来说无疑是个大麻烦。而此后,又有媒体揣测火箭有意不让麦蒂上场,是为了“骗取保费”(NBA的“大合同”通常都投了保,一旦球员受伤大部分时间不能上场,该球员的本赛季薪水大部分将由保险公司“买单”)。这种说法不论真假,事实上都将麦蒂和火箭放在了对立的位置上,双方的矛盾更深了。”

  休战久 失去江湖地位

  更让麦蒂地位堪忧的原因是,在休整了这么久之后,他能否迅速融入火箭已经成型的战术体系中?本赛季,火箭在缺少顶梁柱的情况下,已经取得了8胜6负的战绩,暂列西部第六。从战绩上说,火箭算是令人满意的;从精神面貌上说,没有大腕的火箭更是拼劲十足。尽管他们的炮轰战术有些“山寨”,尽管他们的确缺少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核心,但麦蒂的回归肯定会让火箭面临新一轮的磨合。 (捷报联盟记者吴吉)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