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综述:场均三球掀进攻狂潮 小罗托蒂同发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梅忆诗
2009年11月24日05:23

    搜狐体育讯 寒冷依然在继续,整个北半球都进入了冬天。亚平宁半岛在休息了一周之后战火重燃,除了南非世界杯的32强已经产生外,其他没有什么不一样。至少本轮的意甲联赛,就没有什么太出人意料的结果出现;但也正是因为世界杯的临近,让一些边缘国脚们大发神威,想要用出色的表现来为自己获得一张飞往南非的机票,所以本轮的意甲,大比分和边缘人的发威,成了联赛的主旋律。

  场均三球意甲掀进球狂潮

  本轮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进球多。

  虽然并没有出现英超的9:1那样的高比分,不过算起来,十场意甲联赛总共攻入了31球,场均入球超过了3球。而算上本轮联赛,本赛季意甲联赛打到如今的的场均入球也不过只有2.6球。通过以上数据,可见本轮进球之多,这样的情况,在意甲并不多见。

  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之一算是沾了世界杯的光。因为上一周的国家队比赛日,意甲联赛停摆了一周,让球员们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储备的激情便在这个星期的联赛释放了出来,高比分也不难理解。

  尽管有此客观原因,但本赛季意甲更加注重进攻的特点也显露无疑。无论是排在积分榜前列的国际米兰、AC米兰、帕尔马等队还是实力算不上强劲的博洛尼亚、卡利亚里以及卡塔尼亚等队,始终都是高举着进攻大旗。甚至是一贯以保守著称的尤文图斯,本赛季在引进了迭戈之后风格也开始朝着攻势足球位移。这让意大利联赛变得稍稍好看了那么一点。即便如今如日中天的西甲势不可挡,但意甲的改变如果这么潜移默化的进行下去,也应该能逐步赢回全世界球迷们的心。

  说到对攻势足球的贡献,就不得不提到米兰城。如今意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毫无疑问是国际米兰——在13轮联赛中,国际米兰一共攻入了32球。这32个进球中,主客场刚好各攻击了16个进球,无论是主场攻击力还是客场攻击力国际米兰都是意甲的排头兵。而米兰城的另外一支球队AC米兰最近也突然在风格上有所转变,本轮更是打出了4:3的高比分。这个转变也许来自于俱乐部高层的态度吧,加利亚尼就曾经在此前痛批了米兰之前比赛的保守风格,说宁愿看到一场4:3也不愿意要一个1:0——巧合的是,米兰还真给加利亚尼打出了一个4:3。

  不得不提的是热那亚,这个坚持在意甲联赛中使用三后卫的阵型的另类。这个球队虽然大打攻势足球,目前为止攻入了23球,攻击力仅次于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但是这个队的失球数达到24个,是整个联赛失球最多的球队。有这样一支攻很强守很弱的球队的存在,本赛季的意甲也就更加有意思了。不管怎样,这都是广大球迷喜闻乐见的事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