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进行亚运会花卉计划 珠江两岸形成十里花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5:39

  目前,广州正在进行亚运会花卉布置行动计划,将以“一线花带、十里花堤、百道花廊、处处花境”为亚运会赛时花卉布置目标。

  本报讯(记者刘幸、全杰、李婧)“目前广州城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8.2%,林木绿化率达到44.4%,获得了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和森林城市的称号,也达到了国家文明城市的绿化标准。”昨日,在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共建广州亚运林活动上自信地说。

  新建改造绿地115平方公里

  记者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按照青山绿地二期工程及迎亚运森林城市建设行动计划,亚运前夕,广州将以城市主要出入口、城市主干道沿线、亚运场馆周边三类地段为重点,大力实施城市绿色走廊、城市主要出入口景观节点、平原湿地河网绿化体系、城市周边生态经济林区、城郊森林公园、山地休憩林和乡村风水林、绿化生态景观标示系统七大建设工程,林业和园林负责新建、改造绿地约115平方公里。

  22座天桥亚运前绿化扮靓

  今年,市林业和园林局先后组织完成了城市快捷路系统绿化、白云大道、广州大道、黄埔大道绿化等工程。目前,我市天桥绿化的种植和管养水平已全国领先,共绿化人行天桥、高架桥106多公里。

  市林业和园林局全力推进城市道路绿化及景观升级改造,计划实施的“四位一体”道路绿化改造18条,其他城市道路绿化升级改造16条。以进出广州的高速公路、国道和城市干道出入口为重点,集中改造一批对外交通干道出入口景观,建设改造绿地约303公顷,拟在22座桥新建长度约22公里的天桥绿化。

  珠江两岸形成“十里花堤”

  目前,广州正在进行亚运会花卉布置行动计划,将以“一线花带、十里花堤、百道花廊、处处花境”为亚运会赛时花卉布置目标。

  “一线花带”是指白云国际机场至亚运城沿线道路,此路线是亚运花卉布置的重点路段。

  “十里花堤”为西起白鹅潭地区,东至琶洲东端的珠江两岸地区,是城市花卉布置关键部分。重点打造白鹅潭、大海珠广场、港湾广场两岸、新城市中轴线沿江地区、会展中心两岸地区、天字码头等“六大节点”的花卉景观。

  “百道花廊”则对市区140多座近100公里长、覆盖面积达15公顷的高架桥、立交桥、人行天桥两侧花带进行花期调控,将开花时间调节至亚运赛时。

  广州市亚运会布置花卉现正在雕塑公园和大洋网上公示并接受市民的票选和点评。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