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不希望国足压力大 两三年后会成为强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4日06:13

  1比0在主场险胜黎巴嫩队,高洪波第一次在“下课声”中完成了90分钟比赛的指挥,他也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国足帅位所必须承载的压力。但赛后,在国足下榻的酒店,他带着自己标志性的微笑,轻松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显然对压力早已有所准备的他说:“我们这支球队很年轻,希望大家给的压力不要太大。”

  ■两三年后 这支队会是亚洲强队

  记者:同黎巴嫩的主场比赛,可以说从结果到过程,球迷们都并不满意,你是不是也感受到了国足帅位带给自己的巨大压力?

  高洪波:你们都报道了很多年中国足球,心里面也对目前中国足球所拥有的实力有一个比较直观的了解。在这种了解的基础上,来评价这支年轻国家队目前的表现,心态就能平和一些。当然对于一名国足主教练来说,提升球队实力、提高比赛成绩都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我希望媒体和球迷,给予这支年轻球队和我的压力应该适度。

  记者:那你具体需要多长的时间,能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

  高洪波:要想给出一个量化的指标很难。我觉得目前这批球员,按照他们所具备的能力,对足球的认识,两三年之后,他们的能力和水平一定能达到一支亚洲强队所具备的水平。还是多给球员一些鼓励,这样更有助于他们的成长,毕竟这是一批年轻的国脚,这是一支年轻的国家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