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尼泊尔成功登顶珠峰最年长者获吉尼斯纪录承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06:46

  新华网加德满都11月23日电(记者何险峰、陈乔炎)尼泊尔总理马达夫·库马尔·内帕尔23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为该国老者敏·巴哈杜尔·谢尔占披上尼泊尔传统披肩,祝贺谢尔占在76岁时成功登顶珠峰的壮举终于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承认。

  谢尔占出生于1931年6月20日。他于2008年5月25日成功从珠穆朗玛峰南坡

  登顶成功,并在珠峰顶上展示“世界和平”的标语。75岁的日本老人三浦雄一郎次日也从珠峰南坡成功登顶。

  由于谢尔占未能提供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所需材料,该纪录2009年初将登顶珠峰最年长者的殊荣授予三浦雄一郎。而谢尔占只获得了一份尼泊尔政府的认定书和尼总统的感谢信。

  据尼泊尔当地媒体报道,今年5月,谢尔占前往伦敦,向吉尼斯世界纪录提供了必要的文件和证据,要求“正名”。近日,他终于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承认。

  内帕尔说:“尼泊尔政府为谢尔占的壮举感到非常自豪,我以个人的名义,也代表政府,向谢尔占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承认表示祝贺。尼泊尔人曾创造了登顶珠峰年龄最小的世界纪录,现在又创造了年龄最大的世界纪录。谢尔占以不屈的精神,向全世界介绍了一个独特的尼泊尔。”

  谢尔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非常高兴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承认。在这个年龄攀登珠峰,我主要是为了世界和平和气候变化。”

  “我至少还要再攀登珠峰一次,要么攀登,要么葬身珠峰,”谢尔占说。(完)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