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泰拳王佩服中国敢接受挑战 欲学咏春拳打败少林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4日07:35
电影《叶问》带热咏春拳

    搜狐体育讯 在得知中国武术协会确认接受泰方挑战中国功夫的请求后,参与本次挑战的泰拳五大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对于中国武林同道敢于接受挑战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

  今晨,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组委会对外公布: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2009年12月在广东佛山举办。赛事以中国武术散打规则为基础,融合部分泰拳规则,允许交战双方运用膝肘技术进攻对手,每场赛事五个回合每个回合三分钟。记者随即采访了中泰赛事的投资人,广东我能体育公司的总裁余鸿坚先生,余对记者表示:为了取得这次赛事的承办权,他本人与佛山体育总会尽了很大努力。这次赛事能够在佛山举办是佛山人民的骄傲。为了能够促成比赛,本次中国武术协会也史无前例的允许在国内的赛事中采用部分非中国武术散打的规则进行交流,“其目的是为了扩大中国武术的视野,与更多的国外先进技术进行交流与融合。”余对记者说,“目前,我们已经请到国内最著名的赛事推广人徐睿先生来负责本次比赛的相关工作。”

  另据泰国当地媒体报道,泰拳五大王在听说中国挑战赛的场地确定在广东佛山后表示,他们原本是想去中国的少林寺挑战的,因为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每个人对佛都很尊重与信仰。“但是,听我们的中国朋友说,在中国,许多寺庙都被无良的商人开发成赚取百姓与信徒钱财的工具。甚至在寺庙要被强制消费,照相都要收费,特别是那个号称产生功夫的少林寺,听说他们竟然可以进行商业上的投资,这太不可思议了。我们原本是想去告诉他们不要再用所谓的功夫来蒙蔽佛教信徒了的。”尽管有些遗憾,但泰拳王们对于比赛地在佛山也表示了期待:“佛山是功夫影视表演艺术家李小龙先生的故乡也是咏春拳的发源地,这次我们有幸可以去学习些咏春拳的技术来打败更多的对手也是一件令人向往的事情。”泰拳王们说。

  对泰拳王们的种种说法,本次赛事推广人徐睿对记者表示,尽管我们不能完全同意泰拳王们的种种说法,但是因为我们应战了,就应该把赛事筹备好。战前对比赛地表示尊重是国外职业搏击选手的习惯性做法。“目前我们与国内各大网站做的观众调查显示了两种对比赛结果不同的极端情绪,或者极为乐观或者极为悲观。其实这都大可不必,您就把这场比赛当作我们自己在生活里遇到了传说中不可战胜的困难就好了,每个人对待困难的态度都是不同的。其实,比赛就是现实生活的一个缩影”。徐睿最后对记者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这场中泰功夫大战!
中国肯定要应战,而且要好好教训他们一下。
这几个泰拳王很有勇气,不过想赢中国不是说说那么简单。

  舌战-日本女人舌战中泰比武 称中国功夫选择沉默对了
  历史-中国功夫VS泰拳百年悲惨交战史 鹤拳高手曾身亡
  否认-推广人否认成龙出战泰拳 中国功夫不能妄自菲薄
  实力-中国功夫斗不过泰拳? 泰国人气焰嚣张因有实力
  逼宫-皇家拳师加盟泰拳挑战团 意欲逼宫中国武林(图)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