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南京12岁跆拳道少年猝死 家长称体校抢救不及时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09年11月24日08:08

  12岁的庄庄(化名)是南京清凉山体校练习跆拳道的学生,21日下午他在体校训练时倒了下去,在被送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急救两个小时后再也没能醒过来。赶到医院的家长痛不欲生,指责学校的相应配套不完善,但校方认为训练量不大,抢救也很及时,死亡是意外。

  回头一看他就倒下去了

  据当天一起训练的队员介绍,在冲刺训练后,教练要求所有的学生再跑8圈400米。庄庄前6圈还正常,后来就越来越慢,被甩在后面,等集合的时候,大家都准备互相鞠躬,这时回头一看,庄庄就倒地了,当大家喊他名字,他就一直发出“呜呜”的声音,四肢都在抽搐,眼睛上翻,嘴角也有白沫溢出。教练赶紧过去,让其他队员按住庄庄的四肢,给他拍打并掐人中。这些似乎不管用,教练立刻把车子开来,送庄庄去医院。据了解,送往医院的途中,一同前往的两名队员还不停给庄庄做人工呼吸。

  曾有过训练时晕倒先例

  在21日17点30分入院后,庄庄在19点38分被宣布抢救无效身亡。庄庄的姑姑认为,“是学校抢救不及时,孩子才没救过来的,学校校医应该在第一时间赶到,可学校根本就没有校医,而且老师当时也没打120求救。”清凉山体校的黄书记称,不存在学校抢救不及时的情况。同时他还透露,庄庄有训练中晕倒的先例:“那次晕倒后,我们让家长带孩子回去好好检查,体检报告说没问题,只是有点低血糖,家长又把小孩和体检报告一起送到了学校。”

  初步认定心源性猝死

  据救治医生介绍,庄庄的死因初步认为是心源性猝死。记者了解到,心源性猝死是指突然发生一个恶性的心律失常,心跳得非常快,室性心动过速或室颤,然后导致了心脏病猝死。心源性猝死一旦发生,抢救成功率很低,因为大部分猝死发生在院外,通常是家中或公共场所。

  目前,医院正就庄庄死因作进一步分析,学校已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善后小组,配合家属妥善处理此事。至于真正的死因,要等医院的病理分析和尸检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综合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