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东亚运男篮阵中无王牌 主帅排兵将强调团队作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1月24日07:59
    三连胜——出征东亚运动会的中国男篮三擒澳洲虎,可以说,这支年轻的队伍还是打得颇有气势,球队的运转也越来越顺畅。不过,从这个阵容的高度上来看,这支青年军仍无一个可以在关键时刻担当大任的“王牌球员”。也许,强调团队作战才是这支队伍在即将开始的东亚运动会上应有的姿态。

  后场核心“三人行”

  一般来说,人们会把一支球队的灵魂人物称之为核心,而主力控卫则会被称为核心控卫。而在这支男篮阵中,张庆鹏、刘晓宇和罗智这三个后卫风格迥异,而且,在三场热身赛之后,关于谁是后场核心的问题依旧没有答案——男篮二队主教练李群坦言:张庆鹏、刘晓宇,还有罗智,现在都不能说是后场核心,这支球队现在也还没有所谓的核心,因为这支球队的水平比较平均,没有说那种特别强的,能够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由此看来,关于后场核心,男篮二队的后卫线在东亚运动会的赛场上将会上演“三人行”,即此三名球员并无非常明显的主次之分,主帅会根据对手特点以及这三名球员的特点有针对性的排兵布阵。

  前场尚缺“巨无霸”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男篮都是一支内线有高大球员传统的球队,这支男篮二队阵中也是“长人”林立。不过,三场热身赛后,这些“长人”的表现却并不是非常令人满意——李晓旭在经历了亚锦赛的洗礼之后变得越来越成熟,在国家二队中他甚至摇身一变成为了队中的得分王。不过作为内线队员,进去打似乎才是应该走的路;许钟豪,不知道是不是“王治郅接班人”的头衔太重,此次比赛的表现很是一般;孙喆,2.20米的身高是他在内线最大的优势,而其出色臂展更是让其在篮板球上拥有了超越其他人的能力。不过可能因为上场时间以及经验的关系,孙喆少有精彩的表现;至于头衔和身上的压力一样重的国家队中锋苏伟,表现还是相当不错,对阵东亚球队,他也许是内线可以仰仗之人。不过,其在关键时刻的强打能力仍需加强。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