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15年内最大“血案” 热刺9-1屠维冈迪福5球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9:19

  英超联赛第13轮昨日展开3场争夺。主场作战的热刺下半场突然爆发,最终以9比1“屠杀”维冈队。此战过后,热刺队跻身积分榜前四,积分追平阿森纳队。此战也创下英超自1995年曼联队9比0狂扫伊普斯维奇之后的最大比分胜利。神勇的英格兰前锋迪福单场攻入5球,他也追平安迪·科尔和阿兰·希尔保持的英超纪录。

  疯狂始于下半场

  第9分钟,最近流连声色场所的高中锋克劳奇用头球先拔头筹,使得热刺队以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始后,谁也没有料想到英超历史上惊人的一幕开始了。迪福这位英格兰现役国脚开始了他的进球表演。第51分钟,迪福接列农右路传中,抢在布兰博之前扫射破门;第54分钟,博伊斯失误错过皮球,迪福突入禁区斜射远角入网;第58分钟,又是列农助攻迪福破门,完成他本场的帽子戏法。接下来,迪福又分别在69分钟、87分钟两度破门。短短的45分钟之内,迪福一人独中五球。

  热刺队的其他三粒进球分别由列农、本特利、克拉尼察完成。而维冈队只是在57分钟时,由奥地利中场沙纳尔打入一记有争议的安慰球,回放显示,他停球时明显手球。

   红鞋带来入球感觉

  迪福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强悍的队员,单场5球的成绩不仅让他在射手榜上超越多名高手,一跃冲到首位,更是让他在英超历史统计榜单上占据了关键位置。

  7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是英超历史上第二快的,仅次于当年4分33秒的罗比·福勒;单场5球也是英超创办以来的第三次出现,前两次的主人公分别是1995年的安迪·科尔和1999年的希勒;但用时36分钟则是3个五球纪录里最快的。

  本赛季英超才打了13轮,一个帽子戏法接一个五球奇迹,本赛季的迪福,随时可能创造他个人职业史上的新高。赛后迪福透露了自己能够在比赛中打进5球的原因,竟然是赛前更换了球鞋的颜色,“在赛前我有一个奇怪的感觉。原来赞助商给了我一双绿色球靴,我在赛前试穿了,但克里夫·艾伦跟我说不能穿,所以我换了鞋子。最后换了一双米红色的,我穿上了然后就打进5球。”主帅雷德克纳普在赛后乐开了花:“迪福的表现无与伦比。昨天他在训练中就进了很多球,我当时就感觉他能把这种状态带到比赛中。”

    昨日还有更“疯”的

  与此同时,在西班牙的赛场上,一名名叫阿莱克斯·马林的21岁半业余球员更为疯狂,他在周日的丁级联赛中一场打入9球,他所在的球队也以14比1的疯狂比分战胜了对手。虽然含金量比迪福逊色,但这足以让这位无名小卒载入西班牙足球的史册。在各国顶级联赛以及世界正式的大赛中,一名球员单场打进9球的纪录是从未有过的,这样的奇迹也只能出现在防守较弱的低级别联赛中。而像阿莱克斯·马林这样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也用这样一种神奇的方式让世界球迷认识了自己。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