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国务院调研组约见国脚谈话 谈中国足球无关赌球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1月24日09:42

  谈话内容与赌球无关,目的是确定中国足球发展之路

  本报讯 (捷报联盟记者 郑小龙)中国足球的反赌风暴在持续地刮着,而刚刚观看完中国和黎巴嫩队的比赛之后,国务院足球调研组又约见了六名国脚谈话。不过,这次调研是听取球员对于中国足球的意见和想法,为中国足球确定未来的发展道路和方向,与抓赌没有丝毫关系。

  设计足球发展之路

  这次和国务院调研组一起到杭州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体育总局曾在此之前上交过一份关于中国足球的报告,体育总局对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持“不会走回头路”的思路,但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则尚未有定调,至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体育总局倾向于让各地方体育局重新加大管理的力度,在听取了报告之后,国务院调研组也开始了调研活动。

  在约见六名国脚之前,调研组还在上海和杭州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调研内容全都是关于如何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也包括青少年、基层足球的培养和开展,并没有涉及到反赌球等话题,上海和杭州两地的公安部门也没有人出席会议:“反赌那块主要是公安部在牵头,调研组则更多的倾向政策性的调查和听取意见,两边并不冲突。”一名知情人昨天晚上这样告诉记者。

  在中央高层领导多次强调要搞好中国足球之后,国务院调研组的这次调研行动,与全国扫赌风暴同等重要,一方面先净化中国职业联赛的球场,另一方面通过调研组的调研来设计一条中国足球的发展之路。两条措施双管齐下同时进行,必然将会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足球从娃娃抓起”

  据悉,接下来,国务院足球调研组还将继续展开调研活动,包括“足球从娃娃抓起”等内容都在调研范围之中,而国务院发起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在于收集意见,讨论中国足球今后的发展道路和方向,上海和杭州只是调研的其中两站而已,调研组还将走访更多的城市。

  在此前的调研活动中,调研组基本上只听不说,并不对汇报内容作出评价,除了职业足球外,调研组还将重点放在了青少年足球上,在“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口号提出多年后,中国足球有望真正的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京华时报供稿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