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团保持全胜赢得印象分 范瑛:削出一片新天地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年11月24日10:23

  代表亚洲乒乓球最高水平的第19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团体和5个单项比赛日前在印度北部城市勒克瑙结束。江苏籍国手范瑛表现十分抢眼,在女团比赛中保持全胜,在女单比赛中也获得并列季军,加上女双第五名的佳绩,范瑛的亚锦赛之旅堪称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队自1984年童玲征战亚洲杯并夺冠后,首次在重大国际赛事中启用削球手当主力并且担当决赛的先锋。从女团1/4决赛、半决赛到决赛,范瑛一盘未失。特别是半决赛,范瑛以3:1(10:12,11:6,11:8,11:7)战胜韩国队最有攻击力的选手唐汭序(原中国队国手唐娜),决赛以3:0(11:8,11:4,12:10)击败新加坡队世界排名最高的头号选手冯天薇。范瑛技战术水平发挥正常,技术和心理都经受了考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的转机创造了机会。

  削球一直是世界乒坛一种重要的打法,但中国女队自童玲以后就一直没有重用过削球手,原因之一是这种打法对付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韩国、朝鲜、新加坡等队,成绩不及横拍选手好。之二是这种打法在队内不占优势,往往过不了竞争激烈的队内关。之三是这种打法成材较难,时间长,需要在削和攻两方面均达到高水平方能成为世界级选手。因此,今年23岁的范瑛能够得到参加亚锦赛决赛的机会是非常不容易的,女团的胜利为她赢得了一些印象分,今后有可能会获得更多的机会,出战更为重要的世界大赛。 王庆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