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欧冠生死对决提前上演 巴萨梅西伊布或带伤上阵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24日09:12

  巴萨明晨主场战国米,冠军杯生死对决提前上演

  冠军杯卫冕冠军面临遭淘汰的局面,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冠军杯小组赛第五轮较量,巴萨主场对阵国米的比赛可谓生死对决,如果巴萨输球,将输掉出线主动权。由于梅西和伊布均有伤病,巴萨的希望几乎全部寄托在亨利身上。然而,众所周知,亨利如今正陷入一场无休止的道德审判……

  这的确是亨利熟悉的一幕,上周中世界杯预选赛,法国对爱尔兰也是一场生死之战,整个法国的希望都落在亨利身上,结果亨利伸出了“上帝之手”挽救法国。毫无疑问,国米球迷将肯定在诺坎普球场打出嘲笑亨利的横幅,而数百名摄影师的镜头也会一直对准这名法国前锋,亨利是否能够从容面对,如同拯救法国一样拯救巴萨呢?

  压力重重 亨利差点退出国家队

  亨利本周不在状态,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问题。在手球淘汰了爱尔兰之后,亨利一直处于风口浪尖。欧洲媒体甚至牺牲了有关假球的新闻,整天将镁光灯投在他的身上。政客、球员、记者、球迷……对亨利的批评不绝于耳,甚至有31%的法国球迷呼吁亨利退出国家队。令人惊讶的是,亨利面对法国《队报》采访承认,自己真的消沉得一度产生从国家队退役的想法:“我在比赛之后曾经问过我自己,我是不是应该退出国家队。如果没有我家庭的支持,也许我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了。”

  亨利表示,在他经历了手球风波之后,法国足协竟然没有派人安慰他,或者做任何心理辅导,这让他既绝望又孤独:“比赛之后整整两天的时间里,我感到非常孤独,这是真的。一直到两天之后,当我做出了声明,法国足协的人才露了面。”虽然亨利最终没有退出,但这个手球给他带来的压力之大让人难以想象。

  因此,即便是亨利回到了巴萨队,心情也没有好转,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甚至不敢在

  上周末的联赛中派亨利首发。事实上,下半场亨利替补出场后,球场上的巴萨形势也未得到任何改观。但是,亨利能否在与国米的生死战中出色发挥,却是巴萨能否顺利上岸的最重要因素。亨利能顶住压力吗?

  最坏打算 梅西伊布或带伤上阵

  面对本周的魔鬼赛程,瓜迪奥拉一筹莫展。本周末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对于皇马和巴萨的意义都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输赢,更是关于尊严和荣誉的激战。而且,一旦巴萨输球,将被皇马抛在身后,下半赛季想要争冠更加困难。

  比联赛更危险的,当然是明天就将打响的冠军杯。国际米兰目前领先巴萨1分,无论取得什么战绩都有回旋余地,因此完全是轻装上阵。而巴萨出线的最大对手喀山红宝石,上周末已锁定俄超本赛季冠军,明天又是主场对阵基辅迪纳摩,可谓志在必得。如果巴萨不能在主场战胜国际米兰,将决战拖到12月的基辅,出线希望将非常渺茫。

  上周末,梅西在毕尔巴鄂的比赛中受伤,巴萨队医对梅西的大腿伤情初步诊断后认为,其无法出战周中同国际米兰队的比赛,也很可能缺席周末与皇马的世纪大战。不过,在昨天巴萨方面传出了正面的消息:“梅西左腿肌肉仅为1级拉伤,他有可能会如期参加同国米的比赛。”据西班牙媒体透露,瓜迪奥拉很可能将冒险使用梅西——毕竟这场比赛对于巴萨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另外,伊布也接受了进一步伤情检查,结果显示瑞典人恢复顺利,如果没有大意外,就像熟悉他的穆里尼奥所说,“伊布99.99%会参加对国米的比赛”。而疑患甲流的墨西哥后卫马科斯被证实只是普通感冒,也有望参加本周这两场重量级比赛。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