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萨马兰奇婉拒1吨黄金塑金像 直言没有必要浪费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09年11月24日10:04
  哈尔滨新闻网讯(伟明)萨马兰奇因身体原因,无法赴中国参加11月29日举行的“庆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30周年奥运专场”拍卖会。

  近日,中国奥运收藏爱好者赵晓凯讲述了用1吨黄金为萨翁塑像的动人故事,并公开了封萨马兰奇的来信。

  2006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赵晓凯与萨翁的中国朋友方宏聊天,这次聊天产生了一个大创意:用一吨的纯金,塑萨马兰奇雕像,永远摆放在鸟巢,以表达中国人民的感激之情。赵晓凯和方宏立即行动,开始和某设计网站合作,征集萨翁金像设计稿,没过几天,他们就在大量的作品中选出了满意的设计稿。

  选出“萨翁金像设计稿”的当天晚上,他俩连夜起草了一封给萨翁的信,在信中提出了“用一吨的纯金塑萨马兰奇雕像”的设想,希望获得萨翁的同意和许可。大约等待了半个月的时间,萨翁来信了,他们的要求被老人婉言拒絶。

  下面是萨马兰奇回信的内容:

  亲爱的中国老朋友:

  如您所知,我是中国人民的忠实朋友。我很欣赏您的建议,希望为我在北京建立一座纯金制作的雕像,但是这不符合我一贯的做人原则,我相信这是一种不必要的浪费。基于这个原因,虽然我对你们的友谊表示感谢,但我不能给您这个授权。预祝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

  2007年6月15日于洛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