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迪福独进5球追平传奇 制造英超史上最疯狂半场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24日02:38
迪福36分钟内狂进5球 CFP 图

  
  中国足坛甲A时代的经典比分,由国安和申花联手制造的“9∶1”,如今被复制到了英超赛场上。在昨晨结束的英超第13轮中,热刺队主场令人震惊地以9∶1狂胜维冈,踢出了英超史上第二悬殊比分。最让人看不懂的是,比赛上半场还仅是1∶0,谁料热刺在下半场掀起大屠杀,其中迪福36分钟内连进5球更是惊为神人。

  英超史上最疯狂半场

  维冈门将柯克兰虽然只代表国家队出场过一次,但好歹也有“前英格兰国门”的头衔,但这位28岁的“国门”在昨天留下了他人生中最伤心的回忆。当热刺上半场仅凭借克劳奇第9分钟的进球1∶0领先时,柯克兰也许还没意识到下半场会发生什么。但接下来的45分钟,让柯克兰被永远写进了英超的历史。

  第51分钟、第54分钟,第58分钟,迪福在8分钟内,也就是两支烟的时间上演帽子戏法,比分变成4∶1。第64分钟,已经三度助攻的伦农打进热刺的第5球。第69分钟、第87分钟,状态红得发烫的迪福又连进两球,白鹿巷的记分牌上刺眼地显示着“7∶1”。一分钟后,本来就够倒霉的柯克兰又“雪上加霜”,他自己打进一记乌龙球。第90分钟,克拉尼察完成最后一击,柯克兰无奈地第9次从球网内捡出皮球。半场进9球,这在英超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之前英超半场进球纪录是8个,出现在2006~2007赛季“朴茨茅斯7∶4胜雷丁”的比赛中。同时,热刺9∶1大胜也是英超史上第二悬殊比分,最悬殊的一场是曼联在1994~1995赛季9∶0大胜伊普斯维奇。

  迪福独进5球追平传奇

  第51分钟到第87分钟,这是小个子前锋迪福职业生涯最辉煌的36分钟。他在36分钟内令人目瞪口呆地独进5球,整个英格兰足坛为之震惊。迪福也是继安迪·科尔、阿兰·希勒两位传奇射手之后,第3位在英超比赛单场独进5球的球员。比两位前辈更牛的是,迪福进5球只用了36分钟,而科尔用了65分钟,希勒用了54分钟。因此,迪福还独享“英超最快5球先生”的荣誉。目前英超还没有人能上演单场进6球的神话。

  赛后,迪福透露了一个他大发神威的小秘密。本来赞助商在赛前为他提供了一双绿色球鞋,但助教艾伦让他不要穿,迪福随后就换了一双红色球鞋,而这双红色战靴果然为迪福带来了好运。

  新闻链接

  欧洲赛场上的进球狂人


  西甲个人单场进球纪录:7球

  库巴拉(巴萨)、巴塔(毕尔巴鄂)

  西甲有两位球员曾经单场进7球。1930~1931赛季,毕尔巴鄂竞技12∶1血洗巴萨,毕尔巴鄂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巴塔在这场比赛中7次洞穿巴萨大门。1951~1952赛季,“屠杀者”的角色换成了巴萨,他们9∶0狂胜希洪,库巴拉独中7元。

  意甲个人单场进球纪录:6球

  西沃里(尤文)、皮奥拉(普罗维尔塞利)

  1933~1934赛季,传奇射手皮奥拉在普罗维尔塞利7∶2战胜佛罗伦萨的比赛中打进6球。1960~1961赛季,尤文图斯主场9∶1血洗国际米兰,西沃里同样独进6球,他也是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个拿到金球奖的球员。

  德甲个人单场进球纪录:6球

  迪特·穆勒(科隆)

  德国曾有两位超级射手都叫穆勒,一位是轰炸机盖德·穆勒,一位是迪特·穆勒。后者的名气虽然要小一些,但却保持了德甲个人单场进球的纪录。1977年,在科隆对阵不莱梅的比赛中,当时为科隆效力的迪特·穆勒打进6球。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下半场9球全记录

  1 第51分钟,列农右路传中,迪福前点8码处抢在布兰博之前扫射破门。

  2 第54分钟,帕拉西奥斯长传,迪福突入禁区右侧斜射远角入网。

  3 维冈第57分钟扳回一城,罗达勒加左路传中,沙纳尔小禁区前抽射破门。

  4 第58分钟,列农禁区右侧传中,迪福前点10码处凌空抽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

  5 第64分钟,克劳奇传球,列农禁区右侧15码处射入远角。

  6 第69分钟,乔尔卢卡直传,迪福禁区右侧12码处冷静破门。

  7 第87分钟,克拉尼察长传,埃德曼停球失误,迪福禁区右侧小角度破门打入第5球。

  8 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本特利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反弹后打入大门。

  9 第94分钟,本特利传球,克拉尼察16码处抽射右上角入网。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