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广厦迎来第二外援 他曾在06世锦赛上和姚明干架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09年11月24日11:38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广厦俱乐部终于敲定了第二外援,他果然是个大家伙。这位身高2米21的高个男来自波多黎各,上周,他就来到广厦男篮试训,主帅王非对他比较认可,这位外援的名字叫皮特拉莫斯。单从名字上来看,你可能不知道他是谁,但提一提2006年世锦赛上他和姚明的干架,估计球迷还有些印象。

  此人全名为皮特·约翰·拉莫斯,乃是波多黎各国家队的当家中锋,现年24岁,曾在2004年第二轮第32顺位被华盛顿奇才选中,可是当时年仅19岁的拉莫斯无法适应NBA,只打了6场比赛,并于不久之后被奇才裁掉。加盟广厦之前,他曾在福建以及浙江金牛队试训过。今年8月,拉莫斯还曾在NBA火箭队试训,

  2米22的身高是拉莫斯的最大优势,更加难得的是他还有灵活的篮下脚步和扎实的进攻技巧。不过相对而言篮板球是拉莫斯的软肋,防守也没有多大建树。2004年雅典奥运会,19岁的拉莫斯曾作为首发中锋帮助波多黎各击败了拥有蒂姆·邓肯、阿伦·艾弗森等巨星的美国梦六,一时间名声大噪。最近两年,拉莫斯先后在波多黎各本国联赛和西班牙ACB联赛接受锻炼。

  其实拉莫斯跟中国跟火箭早就结过“梁子”,那是2006年日本世锦赛,中国男篮同波多黎各相遇,拉莫斯在对位姚明时和火箭当家中锋发生了冲突,当时拉莫斯一头撞向姚明的面部,惹得火箭中锋勃然大怒险些酿出一场斗殴。而赛后拉莫斯还直言不讳地说他就是故意去挑衅姚明。没想到3年之后的今年夏天,拉莫斯会毛遂自荐削尖脑袋往姚明的球队里钻,不过最终他也没能通过火箭的试训。

  拉莫斯5岁时,他父亲就抛弃了他和家人,因此拉莫斯自小就和母亲、姐姐一起生活。6岁时拉莫斯跟随家人搬迁到了纽约,但他的身高却成了小朋友们耻笑的对象,1999年14岁时拉莫斯就已经长到了7英尺。超人的身高让拉莫斯被波多黎各一家篮球队的老板看中,当年就获得签约开始征战职业联赛。为此拉莫斯重新回到了波多黎各,并在一所高中注册登记。

  此前,曾传出拉莫斯与中国NBL(次级联盟)球队广州六穗队签约,月薪3.1万美元,球队还帮他订了机票支付了工资,但他一拖再拖,最后托词“因伤”无法来中国,实际上跑去NBA参加试训。为此广州六穗队十分生气,并向中国篮协举报了这事,但至今没有下文。

  最近两年,拉莫斯一直在波多黎各和西班牙联赛效力。同时,拉莫斯是波多黎各国家队的主力中锋,他曾经在2004年本国联赛当中场均砍下20.5分9.5个篮板和2.4次封盖。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波多黎各击败美国“梦六队”的那场比赛中,当时只有19岁的拉莫斯就是国家队的先发中锋,并在那场比赛当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于是引起了NBA的高度关注。

  广厦方面称,拉莫斯身高臂长,打法凶悍,具有内线统治力。他的加盟将大大加强广厦的内线实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