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热刺血洗维冈创英超悬殊比分 迪福单场创三纪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1月24日13:34

  半场比赛,一人独进5球。整场比赛,主队9:1血洗对手!前天晚上,英超第13轮,白鹿巷球场的数万名热刺球迷,见证了主队将维冈蹂躏得体无完肤的盛况。热刺前锋迪福下半场36分钟内打进5球,更是创造了英超历史上最短时间打进5球纪录。热刺凭借着这场胜利,也在英超积分榜上攀升至第4。整场比赛9:1的比分也是15年来英超最悬殊的比分。

  迪福单场创三纪录

  此役上半场热刺就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克劳奇第9分钟头球首开纪录后,迪福,列农、帕拉西奥斯都有将比分扩大的机会,只是由于维冈门将柯克兰德的高接低挡才让热刺前45分钟仅仅打进1球。不过,易地再战后维冈的防线彻底崩溃。迪福从第51分钟到87分钟之间奇迹般地打进5球,此外本特利、列农、克拉尼察也各自为热刺建功。维冈仅仅是由沙纳尔打进1球,避免了被剃光头的尴尬。

  迪福的壮举为英格兰本土射手正了名,与此同时,他也凭借半场进5球的成绩,和英格兰的传奇射手安迪·科尔和希勒并肩。科尔和希勒创造5球奇迹,分别是1995年曼联9:0屠戮伊普斯维奇、1999年纽卡斯尔8:0横扫谢周三的比赛中完成。

  但是,比起这两名老前辈,迪福的用时却最短:仅仅36分钟。科尔和希勒的用时都超过了45分钟。而且,迪福从第51分钟到58分钟短短7分钟内的帽子戏法,也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第2快的帽子戏法,仅次于福勒在1994年创下的4分33秒纪录。另外,迪福的5粒进球也打破了托特纳姆热刺的单场进球纪录。

  欧文世界杯梦碎?

  1982年出生的迪福,出道之初就被认为英格兰的希望之星。不过,年少成名的迪福的命运一直有些坎坷,从未得到过真正豪门的青睐,效力的最强球队也就是热刺。

  从风格上讲,迪福并非传统的英格兰式站桩中锋。其身材不高,但速度快且门前嗅觉奇佳。昨天他轰进的5个进球,就没有一个是用头完成。正是因为头球不出色,迪福第一次加盟热刺时,不得不和罗比·基恩竞争一个位置。不过,老雷德克纳普上任后,坚持认为迪福才是热刺最具威胁的人物,这才有了昨天奇迹般的表演。显然,只要迪福没有伤病,明年就有可能出现在前往南非的航班上。不过这也让风格类似的欧文参加世界杯的梦想变得更加渺茫。本来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就对昔日金童不待见,现在迪福的表现,更让其有了拒绝欧文的借口。

  其他焦点比赛战报

  意甲:AC米兰4:3卡利亚里,罗马3:1巴里队,尤文图斯1:0乌迪内斯,博洛尼亚1:3国际米兰;西甲:毕尔巴鄂竞技1:1巴塞罗那,皇马1:0桑坦德竞技;英超:切尔西4:0狼,利物浦2:2曼城,赫尔城3:3西汉姆联队,曼联3:0埃弗顿队,桑德兰1:0阿森纳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