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F1摩托艇|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 F1摩托艇新闻

F1卡塔尔站吹响集结号 杰伊重返主场避谈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4日13:44
09年中国深圳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普莱斯获得亚军
09年中国深圳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普莱斯获得亚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卡塔尔多哈大奖赛即将在阿拉伯海湾拉开战幕,10支赛队将于近日陆续抵达多哈,为水上F1的最高荣誉展开新一轮的争夺。在二十名赛手中,夺冠热门人物、卡塔尔队头号赛手杰伊•普莱斯此役回到主场却避谈夺冠,他表示将会给观众一个全新的面貌征战比赛。

  2008赛季,杰伊•普莱斯表现强眼,八站比赛斩获三个冠军、三个亚军,提前一站获得年度总冠军。2009赛季,普莱斯的发挥差强人意,目前以70分暂列赛手积分榜第四位。

  揭幕战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中,普莱斯在第一场积分赛仅仅输给了阿•哈米利,屈居亚军,不过在休战四个月后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令普莱斯非常满意。接下来的第二场积分赛普莱斯没能延续首日的良好状态,比赛中他驾驶的1号赛艇出现机械故障,最终无缘积分。

  随后,芬兰和俄罗斯两站大奖赛接连而至,普莱斯的表现起伏很大。芬兰拉赫蒂大奖赛第一场积分赛,普莱斯准备不足,因为失误遗憾退赛,然而大赛经验丰富的他及时调整自己的战术,在次日的比赛中强势出击,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09赛季的首个分站赛冠军。突破“无冠”这个瓶颈,普莱斯已经没有了之前无形的压力,从而更多地获得自信。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第一场积分赛中,普莱斯一路遥遥领先,如愿以偿地获得冠军,并且报了去年输给阿•哈米利的一箭之仇。

  金秋十月,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转战中国,先后在柳州和深圳展开争夺。作为柳州站的卫冕冠军,普莱斯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两场积分赛,两次退赛,普莱斯以最差战绩结束了柳州之旅。接下来的深圳大奖赛,普莱斯出师不利,第一场积分赛就发生事故,无缘积分。不过在第二场积分赛,这位老将展现出娴熟的驾驶技术和超强的心理素质,最终收获一个亚军。

  此役回到自己的“第二故乡”,普莱斯备战阶段显得非常低调,不过细数他的对手,每一位都是身怀绝技,其中不仅包括冲刺能力超强的07年度总冠军瑟里奥、弯道技术娴熟的伦迪,也包括经验丰富的卡佩里尼和年轻有为的阿•卡兹。所以说,普莱斯要想在自己的主场有上佳表现,必须摆正心态,以拼对手的思想参加比赛。如果放不下包袱,普莱斯的主场之旅将充满荆棘。

  “很高兴能够重返我的家乡参加比赛”,普莱斯说,“这里让人感觉像是一个大的家庭,在过去的四年中,卡塔尔海上运动联合会(QMSF)的每一位成员都很专业,在我的成功路上,我也遇到了一些优秀的人,非常感谢他们对手的关注。”

  对于本站比赛能否夺冠,普莱斯避而不谈,只是在最后时刻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