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手球门余波向各处蔓延 天王费德勒呼吁足坛鹰眼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1月24日14:02

  越来越多的人在谈论亨利,越来越多的人在谈论那记决定世界杯参赛阵容的手球。事发已近一周,“手球门”的余波还在向各处蔓延。

  呼吁足坛鹰眼

  埃弗拉说要为亨利立雕像,爱尔兰人视亨利为魔鬼。相比两种极端的声音,作为亨利朋友的费德勒倒提了一些理性的建议。瑞士天王呼吁将网坛鹰眼系统引入足坛,在他看来,比网球场大了好几倍的足球场更需要科技的帮助。

  费德勒分析了鹰眼技术在网球和足球上使用效果的差异。“网球比赛中你不能总停下来去分析某个判罚是否正确,但是在足球场上鹰眼就能做一些事情,好比这个(防止手球)。亨利不应该身陷这场漩涡,这甚至已经上升到政治的层面。”

  其实对于引入“录像回放系统”,国际足联内部一直存在争议。更多人倾向于“裁判说了算”,为了降低误判概率,本赛季欧足联在欧联赛杯已经试验门线裁判(门线附近增加一位第4裁判),如果此项技术得到推广,这样的争议同样可以避免。

  商家不离不弃

  爱尔兰人有各种发泄的渠道,其中一条就是抵制亨利代言的产品。利物浦名宿奥尔德里奇把看球受的气撒向了剃须刀公司:“亨利在法兰西大球场没有体育道德的表现,已经没有资格担任任何形象代言。吉列公司应该明白,看着老虎伍兹和费德勒(同为吉列代言人)的职业道德,亨利完全没有资格代言。”

  不过赞助商还是站在了亨利一边,吉列公司发言人说:“我们的工作不是去评论比赛或者裁判,我们不会改变合同关系。”美国体育赞助咨询公司高级顾问考利特也表示:“(手球事件)会成为他被人们记住的一个标记,但总的来说,他的品牌价值还是取决于他在球场的成就。”考虑到“手球门”的广泛关注度,对于商家客观上反而起到了广告效益。

  FIFA办事不公

  舆论一片哗然,国际足联的态度又是怎样?驳回爱尔兰方面重赛的请求实在情理之中,毕竟开了先例会引起天下大乱。不过对亨利以及当值主裁汉森两位当事人不同的处罚倾向却有失公允。

  国际足联的一位发言人确认,FIFA的纪律委员会将在未来两个星期内进行会议讨论处罚亨利事宜,法国球星几乎肯定要遭到惩罚。与此同时,“昏哨”汉森却被国际足联挑选进明年南非世界杯的执法团队。虽然《泰晤士报》还原现场图证明,汉森和边裁维特博格都因为视线被遮而无法看到亨利手球,但他们拒绝询问亨利的举动却是失职的明证。 (方舟编译)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