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前奥委会高管:沟通不畅成芝加哥2016申奥败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4日14:23

  华奥星空讯 据外电报道:一位前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高层人士日前评价称,芝加哥申奥负责人“完全会错了意”,导致该市出人意料地在2016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评选第一轮即惨遭淘汰。

  前国际奥委会市场营销主任迈克尔-佩尼上周三在SportsPro体育杂志发表文章称,芝加哥的过早出局,表明该市未能与奥委会的投票委员取得良好联系。

  佩尼曾担任里约热内卢的战略顾问,而里约热内卢在10月份丹麦的选举中被国际奥委会委员推选为2016奥运会主办城市,里约在最后一轮投票中以66票对32票击败对手马德里获胜。

  佩尼在该杂志12月/1月版中写道:“作为如此知名的政治大国,经过如此精心的准备且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倍感自豪的芝加哥甚至在投票前认为没有任何一座美国城市能够像芝加哥一样完全掌控选举,告诉人们应当如何投票,然而最终结果却完全出乎人们的预料,芝加哥对形势的理解大错特错。”

  尽管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携其夫人米歇尔共同现身游说,曾一直被外界认定为有力竞争者的芝加哥仍惨遭淘汰。

  问题所在

  多位国家奥委会代表、芝加哥申奥高级官员和分析人士将问题归咎于美国奥委会(USOC)及其未能与国际奥委会代表建立良好关系。

  佩尼评价说:“正如第一轮仅得到18张选票所表明的,芝加哥连选举的基本要点都为做到,他们对投票人完全不了解,也不知道如何与之进行沟通。”

  佩尼在文章中列出了里约取胜的10大策略。

  他写道:“申奥越来越像是一场沟通竞赛,最终人们会投票给自己最喜欢、最相信和最信任的人,他们最终选择的奥运主办城市应能够给他们描述更多愿景,而并非仅仅是另一届奥运会。当投票结果出来后,世界媒体十分震惊。各界都惊讶于芝加哥的错误如此严重,居然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同时各界也惊讶于里约能够以如此明显的优势获胜。”

  芝加哥被淘汰5天后,美国奥委会宣布重新选举新一任首席执行官,并称现任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妮-斯崔特不在候选者之列。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