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巴萨国米对决看点丰富 老友互掐亲红黑主裁执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4日14:32

  国米巴萨决战诺坎普之巅,《米兰体育报》头版形容为“伟大而迷人的对决。”作为两家关系密切的俱乐部,这么形容无可厚非。然而事实却是血淋淋的,由于该组形势扑朔迷离,两个老友不得不死掐到底。

  从苏亚雷斯到罗纳尔多,再到伊布和埃托奥的互换,也许未来还有梅西,巴萨与国米的巨星交流可谓频繁。正如皇马与AC米兰交好,巴萨也找到国米作为战略伙伴。莫拉蒂和拉波尔塔更是私交甚笃,互相敬重。

  正因如此,也许就像两大绝世高手间的惺惺相惜,大战之前双方阵中洋溢着友好气氛。埃托奥就表示,如果进球将不会庆祝,“我在巴萨度过了一些美好的和糟糕的时刻,”喀麦隆前锋对《世界体育报》表示,“我希望能快乐地回到那里。”同样的穆里尼奥也预祝伊布早日康复:“我相信他99.99%会参加这场比赛,我们想在球场上见到他的表演。”

  如果说这是高手对决,那么两大高手的看家功夫则堪称冰火两重天。首回合梅阿查之战,双方曾将攻防两端的造诣演到极致,0比0仍让人回味无穷。巴萨如水银泻地的传跑推进固然美妙,国米如铜墙铁壁的防守封堵同样精彩。赛后《米兰体育报》有句话讲得妙:“国米是防守的巴萨。”意即若巴萨在进攻端为世界一流,则国米在防守端同样演出艺术水准。

  但血淋淋的事实不允许双方客套,贵为欧冠卫冕冠军的巴萨如果输球,甚至可能提前一轮遭到淘汰。国米压力稍小,但保平也是基本目标,蓝黑军团肯定也不愿将悬念留到最后一轮力拼黑马喀山。从上周日穆里尼奥的训练来看,他特别强调由守转攻的快速推进,看来这也将是诺坎普之战的国米主旋律。

  欧足联还为这场既充满温情、又可能血腥的生死大战加了料,指派布萨卡主吹此役。布萨卡算是巴萨福星,这位曾在球场当众小便、曾对球迷竖中指的性格裁判,主吹了上赛季欧冠决赛,助巴萨登顶。不知这次布萨卡能否拉巴萨一把。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