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2009东亚运动会吉祥物 “东仔”与“亚妹”(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4日14:58

    搜狐体育讯 “东仔”与“亚妹”是香港首个大型国际综合运动会─2009东亚运动会的吉祥物。以火和狮子作为创作元素。火,变化多端,发热发光,代表香港人灵活变通。狮子则是力量和自信的象征。在狮子山下,香港人锻炼出一股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

  “东仔”与“亚妹”的头发象征火,脸上流露着狮子般的自信,体现“狮子山下”拼搏互助的精神和“火”灵活多变的特质。身体的斑纹源自本届会徽璀璨的一发“烟花”,绽放出奥运五环的颜色,也代表不同种族肤色人士汇聚香港。“东仔”与“亚妹”的诞生,展现出2009东亚运动会凝聚市民参与的力量,发扬体育精神以运动打破地域和人与人之间隔阂的意思。

  这对吉祥物将作为运动会的亲善大使,欢迎参赛地区的代表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参与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这项体坛盛事。

  创作: 梁伯强先生和毛沛畿先生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