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青年足球教练再揭黑幕:小球员赌球输光生活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5:07
  十六七岁的小球员赌球输钱被人追债;教练成为打假球背后的黑手;裁判偏袒一方成了打假球的助推器……青少年足球教练盛奇(化名)潸然泪下,“中国足球的今天不行了,明天还要赔进去吗?”

  场上像是丢了魂

  一次盛奇带队外出比赛,球队里一个中后卫像丢了魂,一场比赛稀里糊涂丢了两个球。盛奇左思右想不得原因,赛后他上网查了盘口才恍然大悟,小球员可能赌球了。“现在的比赛,对方教练或球员竟然会私下找到我们小球员,要求放水,打默契球。”

  盛奇说,赌球已经成了部分小球员的恶习。他们下注赌球,输光了生活费,就向队友、朋友借钱再赌。“最后输了上万元,还不起了被追债,才不得不告诉家长。”后来,家长到学校还钱,盛奇才知道此事。

  踢假球“训练有素”

  一次在中原地区比赛,对方教练找到盛奇,拿出一个信封,要求他放水,遭到拒绝。盛奇告诉记者,近些年,在“青少年比赛以锻炼队伍为主,名次不重要”的思想主导下,输赢对于教练已经构不成实质性的影响。“一个联赛六七场球,如果打假球可以赚几万,甚至十几万。”

  还有一次,盛奇带队和一支西部球队比赛,“青少年比赛,早上八九点就开始踢,对方教练和助理教练从哨音响起就没坐在教练席。他俩的电话一个接一个。”盛奇心想,一大早,又在指挥比赛,怎么会有这么多电话!而且,随着比赛的进程,教练电话越来越频繁,让人生疑。“后来我了解到,他是在赌球,因为盘口是滚动的,庄家要不停和教练交流,控制比分。”盛奇回忆,有一支球队打假球,让他看了瞠目结舌。“教练员在比赛中往前一挥手,全队大举进攻,连入数球;随后到了应该放球的时候,他又往后一挥手,全队乖乖地集体向后退缩,放对方进攻,进球。”盛奇和几个同行都遇到过这支队,大家开玩笑,打假球能到如此“训练有素”的地步,也是一种“本事”。

  进球全被吹出来

  中超有监控录像,即使做假球也要手段高明一点。可青少年比赛没有监控录像,裁判吹黑哨,明目张胆的。盛奇说:“没有监控录像,想申诉都没办法。”

  一次,球队南下参赛,“我们的进球全被裁判吹出来!对方只要到了我们禁区,有一点点身体接触,裁判就吹点球。比赛结果可想而知,我们的球门被踢成了筛子。”

  据《新民晚报》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