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反赌涉及很多人指代不明 范志毅蔡晟有赌球嫌疑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9年11月24日15:15

  在目前进行的这场反赌风暴中,很多新闻披露的涉赌人员指代不明,于是圈内人、媒体、网友将其对号入座,不管是否全部正确,都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窥视中国足球。

  A 国务院派专家组调查上海足球 圈内人:与范志毅有关

  如果说之前的足坛反赌调查还集中在沈阳、青岛、武汉、广州、厦门等地的话,现在这方面的调查工作已经推进到了上海。据透露,国务院日前已经派出一个调研组来到上海。国务院此次派出的调研组由国务院一位副秘书长带队,和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部门领导一起,将分别听取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公安局和上海三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申花、东亚、中邦的工作汇报。据了解,徐根宝、宋卫平作为俱乐部主席都将亲自出席,朱骏则计划派出俱乐部人士代为出席。

  某圈内人解读:就在国务院派专家组调查上海足球之前,新华社体育部高级记者、出版过《黑哨——足坛扫黑调查手记》等著作的著名体育记者杨明接受采访时透露,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中国队的一些国脚也参与了赌球。而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东方体育日报》先后转载刊发了“中哥之战范志毅涉嫌赌球”、“范九林:我儿子没赌球”系列报道。两者之间似乎有着一些联系。

  B 武汉知名前锋涉赌输百万 网友:武汉知名前锋是蔡晟

  前武汉队门将阎毅被抓之后,湖北足坛一片哗然。日前又爆出消息:武汉退赛与赌球有关,黑恶势力令投资商退却。还有消息称,阎毅与湖北一名“著名前锋”联手赌球,曾输掉过上百万元,而这名“著名前锋”曾卷入今年的一场轰动全国的足球风波。

  网友解读:知名前锋是蔡晟。轰动全国的足球风波是指2009年9月2日中甲四川主场同青岛海利丰的比赛。在比赛最后5分钟,客场作战的青岛队有3次回传球,这回传更像是吊射。作为前国足高中锋,蔡晟当时正是青岛队的主教练。曾为王珀效力的阎毅目前已经被警方带走,其实早在2001年去国力前,阎毅与队中的另两名老队员蔡晟、余捷就突然从武汉队的主力阵容中消失,当时曾引起过一些猜疑。

  C 不合作裁判遭幕后老板暴打 某媒体:被打的是名哨孙葆洁

  近日,《辽沈晚报》的一篇文章揭露了中国足球隐藏已久的黑幕:数年前,海利丰队准备收买那时还比较年轻的某知名国际裁判S,但遭到了严词拒绝,于是,幕后老板恼羞成怒,后来,这位裁判到青岛担任某场次甲A联赛的主裁,幕后老板摸清了其行踪、下榻的酒店和房间号,在房间内将其暴打。

  媒体解读:据记者了解,这名裁判很有可能就是曾经多次得到中国足球金哨奖的孙葆洁。据悉,青岛那起案件后来不了了之。当地公安机关接到报案之后迅速赶到现场调查,但并没有获得什么实质性的线索。警方后来调取的酒店监控录像当中,这伙人也只留下了模糊的背影。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