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朱骏:与马竞合作不是空纸 要为上海足球而战!

来源:上海热线
2009年11月24日15:16

  前段时间一度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上海申花与上海东亚俱乐部合并一事,在申花与马德里竞技签订了一份长达四年的战略伙伴合作协议后渐渐静了下来。

  近几月来,中央领导接连发出了要加强中国足球管理的信号,徐根宝借机提出了“整合上海足球资源”的口号,原本希望以“申花队青年梯队建设不利”为由,由上海足协出面主持,将自己的东亚青年军并入申花。而如今朱骏率先与马竞达成合作,引入了西班牙先进的青训体系,事实上已经表明了态度,申花希望由自己完成造血,而不是由东亚队来给申花输血。

  显然,朱骏是铁了心的想把申花品牌一做到底,而不是像徐根宝那样玩足球政治。申花签约马竞,朱骏是给了中国足坛一个很明确的信号,申花要依靠自己,通过国际顶级的青训系统来培养自己的嫡系梯队,朱骏放的这个信号也已经收获了足协主席、副主席的祝贺和支持。徐根宝此时如果再想勉强推荐自己的青年军恐怕已属画蛇添足。

  牵手马竞之后,申花就可以高枕无忧么?朱骏的回答是否定的。他说:“申花接下来的压力是大了而不是小了,我们可不能让它(指申花与马竞的合约)成为一张空纸。”

  谈及引进马竞给申花造血的初衷,朱骏说:“当事实证明不成功时,我们不妨改变我们的思维。前进的困难不在于接受新观点,而在于如何摆脱旧观点,这些观点遍布我们习惯性思维的各个角落。我们不能用愤怒和病态的情绪来破坏前进的努力,不然我们最终只能得到怀疑和空虚,再次成为愤怒和绝望的牺牲品。”

  尽管合并论的观点一时甚嚣尘上,但朱骏说:“在今天,我甚至宁愿放弃‘为了上海足球’一词,而呼吁使用‘行动’来代表它。如果由于传统的缘故,还是可以让我们坚持‘为了上海足球’。”

  朱骏还说:“谈‘上海足球何去何从’,但结果往往都是说的热闹,却没有什么实际行动。没有人希望得到这样的结果。如果不能为上海足球确定真正的使命,不能树立明确的价值观,要付出的代价将极其巨大。现在除了悬挂在报纸上中看不中用的标语外,并没有真正指导我们前进的被共同了的目标。”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