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朝鲜晋级世界杯羞辱国足 同为举国体制却两重天

来源:上海热线
2009年11月24日15:18

  世界杯32强全部出炉,中国队习惯性的“早退”,球迷已经变得没有丝毫痛心。倒是当我们在为伊布、切赫、阿尔沙文、阿德巴约等名将无缘南非世界杯感到惋惜的同时,也不会忽视亚洲的另一支N年首次冲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朝鲜。朝鲜球队出线的模式其实很简单,就是拉出十几二十几个人天天在一起集训,然后就出线了,没有所谓的职业,更没有像样的职业联赛。他们的联赛其实很简单,或许只是为一些人提供岗位,球员领取固定的工资津贴,联赛冠军甚至没有参加亚冠的资格,用句通俗的话讲,那叫举国体制。

  举国体制在中国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特别是国家领导人明确提出要关注中国足球、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之后,又有人提出要搞举国体制。我们必须要明确一点,那就是领导人关注足球并不代表就是要搞举国体制。很显然,在中国这个改革开放的社会里,搞朝鲜足球模式是行不通的。

  尽管中国足球已经探索了很多年,但所谓职业化道路上的起起伏伏还是让人看着很是揪心,特别是近几年急速坠落的中国足球让很多球迷告别了球场,“远离国足,珍惜生命”的口号绝对不是娱乐,那是伤透了的中国球迷的心。中国足球到底需要什么模式才能健康发展?现在盛行的反赌到底能维持多久?这些都是大家的疑问。

  然而有一点是肯定的,中国足球要想发展就要走出去,改革开放在全中国都成功了,在中国足球更应该提倡。当然,走出去是大势所趋,但我们必须有足够对方认可的水平才行,如何尽快提高自己的水平,这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而现在,申花与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建立青训合作良好关系,似乎是寻找了一条新路,共同培养青训体系。这是第一家相应领导人号召的俱乐部,或者准确说是领会领导人意图的俱乐部;朱骏由此前的争议话题人物一举成为正面甚至成功的典范。为申花勇敢的抛弃“合并”感到欣慰,更对他们对年轻人的未来充满希望。谁说申花没有青训梯队?那些在“裁军说”盛行时,说申花没有青训梯队的人现在或许已经哑口无言,现在申花不仅有,而且很有档次。

  尽管西甲中皇马与巴萨的恩怨由来已久,这也让很多球迷更多的因为两支队伍而关注西甲,可马德里德比在中国球迷中也很有影响力。而马竞是迄今为止西甲俱乐部历史成绩第三好的球队,在世界豪门皇马和马赛之后。而马竞也是世界上青训工作最好的俱乐部之一,能与这样的球队合作,而且还是青训方面的合作,绝对是物有所值。

  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中国足球能与国外顶级联赛的球队合作,这样中国足球才能有希望。素有欧洲风格的申花俱乐部,在与对方的合作中也一定会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