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段暄:亨利是个好同志 不应一个手球背如此骂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暄
2009年11月24日10:45

    搜狐体育讯 周一晚上直播天下足球之前,上网浏览英国的足球网站,发现头条新闻多是跟亨利有关,文章大意是亨利对这次手球门事件打击很大,对于法国足协的反应有些失望,萌生了退出国家队的念头。本来想在天足里和大家聊聊亨利,但没有找到好的机会。进入段暄博客

  相信过去的一个星期对于亨利来说,是一段难熬的时光。先是忙着道歉,然后又是主动提出要重赛,但是,这些挽救措施似乎作用不大。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亨利无论是在西甲,还是在国家队,亨利都会背负的“骗子”的骂名。亨利不断的“检讨”:手球不应该,进球后夸张的庆祝动作就更不应该,但他说,当时实在控制不住。

  亨利是个好同志。当年亨利做客天下足球的时候,我就得到了这个结论。和他的一番交流之后,他的风度翩翩,他的睿智,他的诚恳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一个手球,就把他叫做骗子,如果是爱尔兰人,当然可以理解,但站在中立的角度,我看大可不必。那只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是每一个力图求胜的球员也许都会做出的下意识的动作。只不过因为这个手球出现在生死之战中,亨利才成为了众矢之的。

  亨利是个好同志。如果他象当年的马拉多纳一样,是个坏小子的话。完全不用理会所谓的舆论压力,甚至反而会因此洋洋得意,泡在哪个酒吧里和朋友吹牛呢。但比赛刚刚结束,亨利便去和爱尔兰球员“促膝谈心”,坎通纳说,这个行为难以理解,你刚刚伤害了人家,怎么可能又去安慰别人呢?但我想,那应该是亨利良心不安的第一反应吧。

  亨利是个好同志,因此他误读了国人。那场比赛后,法国人上到总统,下到庶民,一致认为,法国队赢得不光彩,这样的取胜方式让他们脸上无光。其实,那不过是一种姿态而已,这种姿态的前提是,法国队已经进军世界杯。别看吵吵的厉害,但如果要说,让比赛重新进行,我看没有几个法国人愿意。因此,亨利提出重赛,虽然显示了他的高风亮节,但这么做其实是将了法国足协一军,让法国足协骑虎难下。

  重赛的提议也会让他的很多队友感到不满。埃夫拉的观点相信会代表不少法国球员,埃夫拉说,如果当时亨利主动向裁判承认那是一个手球的话,在埃夫拉看来,那将是一种背叛行为。

  如果当时,亨利真的主动向裁判承认手球的话,那么亨利是一个圣人,可以流芳百世;但没有承认,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亨利是不是一个骗子,要看在你所站的立场。在爱尔兰人看来,指责亨利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站在一个看客的角度,谈什么公平竞赛,再扯上什么国家荣誉,好像没多大必要。

  如果类似的情形发生在中国队而不是法国队身上,手球进球的是曲波而不是亨利,比赛也是世界杯附加赛而不是一场无关痛痒的热身赛的话,有谁会去指责曲波么?有谁会去要求重赛?

  亨利是个好同志。让他苦恼的不仅仅是那个手球,还有他的道歉和重赛要求。手球让爱尔兰人很伤心,道歉和重赛其实会让很多法国人很不爽。所以,事情过去了快一个星期,当人们开始接受这个结果并开始新的生活的时候,亨利将很长一段时间无法从这个阴影中摆脱出来。

  亨利这次真的成为了众矢之的,爱尔兰人不会宽恕他,法国人也不待见他,真是里外不是人。原因很简单:他是一个好同志。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