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湖北绿茵球风保守放虎归山 战术失误恐自酿苦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09年11月24日17:13

    搜狐体育讯 占尽优势却破门乏术,湖北绿茵痛失胜果无奈同对手战成平局。体能、攻势和临场发挥全面占优的有利情况下,0-0对湖北绿茵的将士来说带来的不仅是遗憾。未能抓住对方体力不支的机会穷追猛打,使杭州三超赢得喘息之机,也令双方次回合的交锋充满变数。湖北和杭州谁入中甲?一切皆有可能。

  杭州三超已成疲师

图为蔡曦门前争顶毫不畏惧(查看组图)

  纵观中乙四强的晋级历程,唯属杭州三超最为坎坷艰险。湖北绿茵和北京八喜作为种子队,以逸待劳直接入围半决赛自不必说;即便另外一支突围球队湖南湘涛,也在次轮首回合里便以大比分锁定出线,赢得近一周的喘息良机。唯独杭州三超苦战连连,晋级路上荆棘遍布,虽打入四强却也褪了一层皮。

  首轮两球落后三大康天,经历210分钟激战外加点球大战才得以逆转。次轮同贵州智诚较劲180分钟,最后关头经历被对手连续围攻并击中横梁的艰险,才得以保住一球胜果取得晋级。连续两轮的比拼中,杭州三超无不是以最微弱的优势、最惊心动魄的过程才得以过关,犹如做过山车般。面对这11天以来的第五场比赛,杭州三超俨然间三魂已经去了七魄。

  当比赛进入下半时,杭州三超已经体力严重不支,球员倒地抽筋屡见不鲜。湖北绿茵末段连续赢得绝杀机会,但诡异的连续击中四次横梁门柱,而杭州三超球员却毫无办法。能够幸运的保持住0-0,杭州三超队真的应该如徐根宝所说的那样“谢天谢地谢人”。

  湖北绿茵战术保守酿苦果

  面对这样一支疲软之师,以正常思路来看,理应以快打旋风来消耗对手体力。事实证明杭州三超只具备半场体能,下半时既无招架之功亦无反击之力。但湖北绿茵却因为过于保守,放弃了将其彻底击溃的机会。并未将节奏带快,仍然选择稳扎稳打给对手喘息之机。放虎归山的下场,将导致湖北绿茵在次回合里遇到更大挑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湖北绿茵的运气太差了,这场比赛本该拿下!
杭州三超的韧性很强,看好他们爆冷!

  我们注意到下半时比赛里,湖北绿茵空有控球优势,但却往往因相互间倒脚拖沓贻误战机。杭州三超球员比赛末段频频抽筋,已说明他们丧失战斗力,他们自然喜欢慢节奏的攻防。只不过湖北绿茵同样慢条斯理,同对手玩太极推手则令人不解。

  直到行将结束时,湖北绿茵才想起玩命进攻却为时已晚。一方面杭州三超利用仅存的力量,全体回防摆出铁桶阵,同时利用场上的倒地抽筋来拖延比赛时间。另一方面湖北绿茵运气背到了极点,连续四次击中横梁门柱,甚至是一分钟内连续两次击中。0-0的比分看似是湖北绿茵的球运不佳,但更深层次的则是他们的保守毁掉了这场十拿九稳的胜利。

  未能在首回合里取得优势,湖北绿茵无疑将在两天以后面临更大挑战。不要忘记,杭州三超前两轮的比赛里,均是依靠第二回合的神勇过关。(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