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盘点那些南非门外的悲情看客 戏说失意颁奖典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09年11月24日18:02

    搜狐体育讯 几家欢喜几家愁,每当世界杯决赛席位确定时,总有人哭,有人笑。失败者往往会博得更多的同情。亨利的上帝之后,让爱尔兰人的辛苦付诸流水。希丁克再度为保守付出代价,“神奇教练”和俄罗斯“黄金一代”就此与世界杯无缘……

  在四年一度的失意颁奖典礼上,爱尔兰队荣膺特别大奖——马纳多纳特别遭殃奖。眼泪竞赛单元,三个奖项也各归其位。而已经在国家队退役的吉格斯则荣获终身遗憾奖。如过街老鼠般的中国男足也有所斩获,获得评审团单元奖。

  眼泪竞赛单元奖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奖

  希丁克身上一直套着“神奇主帅”的光环,抛却他在俱乐部辉煌的履历不谈。单论在国家队,1998年法国世界杯他率荷兰进四强,2002年又带领韩国进四强。四年之后的德国,他的球队澳大利亚又杀进了十六强。去年的欧洲杯,俄罗斯又大放异彩,闯进四强。

  2006年世界杯,十六强面对意大利,希丁克在意大利被罚一人的情况下,为保守付出了代价。凭借“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灵魂附体的表现,意大利点杀澳大利亚。

  三年之后,几乎同样的情况再现。两回合附加赛,拥有阿尔沙文、帕夫柳琴科等球星的俄罗斯在首回合一度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自食其果。主场2比0后,俄罗斯未能痛打“落水狗”,却为冒进付出代价,让对手偷袭得手。而在客场,握有1球优势的俄罗斯畏手畏脚,不仅丢掉致命一球,还有两名球员被罚下。堪称“黄金一代”的俄罗斯至此与世界杯无缘,希丁克从未在世预赛折戟的神奇历史也戛然而止。

  组委会特别评委郭德纲点评:“从今儿起,我吃龙虾再也不就饼了。”这个世界相信奇迹 ,但奇迹如果成了家常便饭,也就清汤寡水淡而无味了。这个凡夫俗世,芸芸众生,不会永远停留在神话中。错了犯,也就永远无法更改。相信下次希丁克再吃龙虾时,不会再就饼了,蘸料才是正道。

  提名:希丁克、阿尔沙文、帕夫柳琴科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