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盘点那些南非门外的悲情看客 戏说失意颁奖典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09年11月24日18:02

  谁的眼泪在飞奖 (欧洲区)

  获奖者:切赫和伊布

  获奖理由:当内德维德、波波维奇等人卸甲归田,捷克的黄金一代就此离我们远去。尽管切赫依然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三名门将之一,他却和球队一样为附加赛之初的低迷复出了状态。

  与斯洛伐克以及斯洛文尼亚分到一组,捷克原本有机会晋级世界杯。不过,首战平北爱尔兰,次战负于波兰,让捷克陷入不利的局势。世预赛进行到中段,又先后输给斯洛伐克、战平斯洛文尼亚,让自己走向了万劫不复的地雷阵。球队不复黄金时代之勇,任切赫有万夫莫开之勇,也难以扭转命运。

  另外一名无缘世界杯的顶尖巨星当属伊布。伊布天赋异禀,夏天转投巴萨,与“猎豹”埃托奥相比,便可看出他的身价。目前,在西甲射手榜上,伊布以7球与队友梅西并列次席。

  在连续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后,伊布却与南非世界杯绝缘,他业已决定退出瑞典国家队。世预赛,瑞典一路形势好于葡萄牙,在关键的倒数第二轮,却败给了丹麦,只能看着葡萄牙带着1分的优势进入附加赛。

  对于这次出局,伊布用了“羞愧难当”来形容,“我喜欢世界杯、欧洲杯这种锦标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这次出局伤我最深的原因。尽管我们时常晋级大赛决赛圈,但我们国家队并不具备绝对的实力,这一次运气站到了我们的对立面上。”伊布同时声称暂时不会更改退出国家队的决定。

  提名:维尔马伦、贝尔巴托夫、瓦伦西亚、罗西基

  组委会特别评委郭德纲点评:“剩一颗牙还塞牙了——吃藕! ”谁都有走夜路的时候,谁也都有倒大霉的时候。时运不济,让切赫和伊布两个顶级巨星无缘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这不仅是两人的不幸,也是全世界球迷的不幸。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