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盘点那些南非门外的悲情看客 戏说失意颁奖典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09年11月24日18:02

  终身遗憾奖

  获奖者:吉格斯

  获奖原因:吉格斯是一个活着的传奇,他把全部的职业生涯都奉献了“红魔”曼联,也囊括了包括欧洲冠军杯、丰田杯/世俱杯、英超、足总杯以及联赛杯,成就了大满贯。

  但其国家队生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剧。每当提到世界杯失意者,吉格斯这个名字总是跳不过去。由于威尔士实力羸弱,在强手如林的欧洲区,始终难以杀出一条血路,世界杯和欧洲杯成为难以企及的梦想。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威尔士奋力一搏,在一片大好形势下,预选赛最后一轮不敌意大利。淘汰赛两回合,又在俄罗斯身上折戟。

  之后的岁月,吉格斯心灰意冷,2007年宣布永别国家队。16年国脚生涯划上句号,自此世界杯成为了他永远的痛。集齐了所有俱乐部荣誉的他,遑论世界杯冠军,却连世界杯决赛圈都无法企及。所有现役球员中,吉格斯配得上这一荣誉。

  组委会特别评委郭德纲点评:“忆昔去年春,江边曾会君。今日重来访,不见知音人。但见一抔土,惨然伤我心。”如今的吉格斯芳华已逝,威尔士的比赛中再也无缘得见他飞翔的风采,徒留“惨然”。

  提名:吉格斯(威尔士)、贝纳永(以色列)、凯塔(马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