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访八喜王涛:比赛让队员成长 定位球防守需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09年11月24日18:1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1月24日昆明报道)北京时间11月24日,中乙联赛决赛阶段进行到了第三轮第一回合。在下午同时开始的两场比赛中,湖北绿茵与杭州三超互交白卷,而北京八喜与湖南湘涛则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最终八喜4-3险胜。领队王涛在赛后表示,让年轻的队员在比赛中得到成长,比单纯赢球更重要。

  曾经为国安屡立战功的小王涛,如今看上去依然是那样高大壮硕。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他表示:“这场比赛有满意的地方,也有不满意的地方,过程一波三折,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是个年轻的球队,第一次打这种成年的淘汰赛,对他们还是有一定的压力。虽然我们赛前一直想给大家减压,但从效果上看也不是做得特别好。通过这场比赛,我想这些孩子们能够得到很大的成长,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之所以一直强调年龄,是因为北京八喜这支球队的平均年龄只有19.5岁,是本次中乙决赛阶段年龄最小的球队。对于这个问题,王涛认为年龄并不能左右足球比赛的胜负,“其实在足球比赛中,年龄不会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我们现在就是要让这些孩子们享受这个比赛的过程。队员享受比赛,我们教练其实也都是年轻教练,也要通过这些比赛去提高。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过程,能够提高队员们阅读比赛的能力,进而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是最主要的。”

  这场比赛真可谓一波三折,开场仅仅15分钟,八喜队就取得了两个进球,可谓梦幻般的开局,但随后湘涛队顽强地将比分扳成3-3平,直到下半场78分钟八喜队才由王君打入制胜一球。对于这样的过程,王涛认为对队员成长很有帮助,“这种比赛经历多了对他们心理成熟度和承受能力,都会是一个很好的提高,我感觉他们经历了这个过程,要比单纯赢一场球重要得多。”而由此显现出来的问题,也同样值得重视,“因为没经历过这种比赛,所以队员们会有一些紧张,他们还不会掌控比赛的节奏,这也是他们需要通过比赛去提高的。”

  今天湘涛队攻入的3粒进球,分别来自角球、任意球和点球,这就暴露出八喜在防守定位球方面的不足,对此,王涛说:“今天丢的3个球都是定位球,其实我们这段时间也在强化训练任意球,所以这就看出我们还是要更多地在这方面训练。实际上对方今天在运动战中没得到什么机会,但这支队伍在定位球方面是非常有特点的,所以我们接下来在这方面还会加强训练。”

  后天(26日),双方将进行第二回合的争夺,从而产生出晋级明年甲级联赛的球队。谈到下一场比赛,王涛笑着说:“肯定有信心拿下比赛,不然我们就不来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