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黄健华注资吉林男篮

黄建华:入主吉篮不照搬NBA 姚明十有八九留火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09年11月24日18: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24日长春报道) 顶着NBA骑士队小老板的光环,黄建华出现在长春,他的团队已经完成了收购吉林男篮51%股份的工作,从今天开始他正式入主吉林东北虎男篮。黄建华对搜狐体育说,他不会对吉林男篮做大的手术,与此同时他还否认了詹姆斯、姚明联手的可能性,他认为姚明留在火箭的希望最大。

  入主吉林东北虎队,黄建华自称是深思熟虑的结果,他说信兰成曾经为他推荐了4支球队,但是最终他选择了吉林。“我们现在的12个人,搭配很好,年轻的球员很有潜力,不要一开始就有大牌,我们就是一个团队,配合好就没问题。我希望他们有拼搏精神,我们有一个目标的,这是一个过程,希望大家都能享受这个过程。”黄建华说,他希望球队一年之内能够进入八强,长远来看他希望吉林男篮能够进入三甲。

  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之后,他们跟教练组、球员之间都发生了一定的问题,尤其是刘炜的签约更是炒的沸沸扬扬,黄建华:“吉林男篮不会有太大的调整,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现在的体系挺好的。我觉得在中国做体育,首先要了解中国国情,不能照搬美国NBA那一套。我强调感情、团队,这是最重要的,可能会有体能师过来,也会有现金的介入,训练也会加强,我对吉林的改变仅此而已。”

  中国人总是在幻想黄建华把姚明和詹姆斯联合在一起,但是黄建华否认了这样的可能性,“这不是我一个人能说的算的,姚明很优秀,他留在火箭的可能性很大,中国人都希望姚明拿冠军,我认为现在的火箭很好。”

  黄建华直言,他不会在吉林引进NBA的薪金体系,短期之内他还是会沿用现有的体系。与此同时,黄建华还对俱乐部的经营前景表示了乐观,他认为一年之内吉林东北虎就可以实现盈利,事实上如今的CBA还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做到这一点。“中国的市场很好,我们会一点一点的去做,不用着急,我们要有耐心,要有激情。有人说我第一年的目标是进入前8名,这已经很有耐心了,但事实上我的耐心会更持久,只要球队一年比一年有进步就好了。”

  黄建华的团队入主吉林队完全是介入,他说这并没有一个期限,“我们拥有的是股份,不是合作,如果是合作可能会有一个年限,但是入股了就没有时间的限制,除非某一天我们把股份卖了,这个球队现在是我们自己的东西,篮协已经批下来了,我的团队很快就会进入状态。”

  作为一个投资人,黄建华不仅涉足篮球,他还在中国进入了棒球界,“我个人非常喜欢篮球,现在也包括棒球,将来可能还会涉猎网球。”对于世界第一运动足球,黄建华也表现出兴趣,“如果将来有机会的话,也许我会考虑进入足球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