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国务院调研组带走五国脚谈话 国安二少绝口不提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作者:罗丹
2009年11月24日20:01

  22日中黎之战的看台上,南勇领衔的足协高层旁边,还坐着国务院调研组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

  昨天,有媒体披露比赛结束后,有6名国脚被调研组带走,据说调研组是为了听取球员代表对中国足球的看法。

  报道称,中国队回到酒店之后,调研组以及崔大林也一起都到了中国队下榻的酒店。晚饭过后,球员们集合在一起,督导组点了6个球员的名字,其中包括闫峰、杨昊、杨智、冯潇霆、孙祥以及汪强,随后这几名国脚直接被专车拉走。

  绝口不提“反赌”

  据了解,在约见6名国脚之前,调研组还在上海和杭州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国务院此次派出的调研组由国务院一位副秘书长带队,和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部门领导一起,分别听取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3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申花、东亚、中邦的工作汇报,在杭州则是听取了绿城和浙江省体育局的工作汇报,而调研内容全都是关于如何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也包括青少年、基层足球的培养和开展,并没有涉及到反赌球等话题,上海和杭州两地的公安部门也没有人出席会议:“反赌那块主要是公安部在牵头,调研组则更多地倾向政策性的调查和听取意见,两边并不冲突。”一名知情人昨天晚上这样告诉记者。

  而在中央高层领导多次强调要搞好中国足球之后,国务院调研组的这次调研行动,应该说是与全国扫赌风暴同等重要的,一方面先净化中国职业联赛的球场,另一方面通过调研组的调研来设计一条中国足球的发展之路。两条措施双管齐下同时进行,必然会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据悉,接下来,国务院足球调研组还将继续展开调研活动,包括扶持西部足球等内容都在调研范围之中,而国务院发起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在于搜集意见,讨论中国足球今后的发展道路和方向,重点则是青少年足球,在“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口号提出多年后,中国足球有望真正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有人搞错了,有人吓晕了

  调研组此举非常突然,此前队员们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和暗示,“当时还觉得挺吓人的,就点了这几个人的名字,随后就直接开车拉走,队员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都吓坏了。”事后一位队内人士透露。

  报道中称,本次被喊去调研的共有6名国脚,分别是闫峰、杨昊、杨智、冯潇霆、孙祥以及汪强,但昨天经过记者多方采访和核实后,得到的实际名单是5人,前面提到的老国脚孙祥并没有被点名。

  孙祥:我不是F6之一

  昨天晚上,记者好不容易联系上孙祥,还没等记者开口,他就自己“澄清”了:“外面弄错了,我根本没有被叫去。这个是单独通知的,我们当时已经吃完饭回房间了,所以具体不是太清楚。这个事情,也是今天接到了好几个询问的电话,我才听说的。”

  对于自己没有被点名的原因,孙祥猜测说:“可能领导主要想了解年轻队员的想法吧。”

  汪强:20分钟就完事了

  记者晚上拨打汪强手机时,一直提示关机状态。大约22点多,他给记者打来电话,告知刚下飞机。他证实自己昨天在调研的名单之内,他告诉记者,吃完饭后,他和其他4名名单中的国脚,被一起带到了调研现场。“也没觉得气氛多紧张,因为问的都是比较积极的东西,都是为中国足球好的。”他介绍说,调研时提问他们是挨个进行的,“每个人大概20多分钟吧,挺快的。”

  不过,涉及到具体的谈话内容,汪强表示:“这个还真不好告诉你,因为上面打过招呼了,不让对外说。”

  闫峰:我被随机抽中的

  调研组与5名国脚的谈话一直持续到深夜。直到23日凌晨2点左右,这5名国脚才回到下榻的酒店。被带走的5名国脚中,杨智和冯潇霆都在中黎之战中首发,其他几人是替补。亚泰国脚闫峰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没进去。

  闫峰在亚泰队中口碑极好,记者之前也曾采访过他,军人出身的他,为人比较朴实和低调,在国足当中甚至经常被球迷忽略,这也引发了对他点名的好奇。昨天下午,闫峰从杭州返回大连家中休假。上飞机前,他在电话中也有点疲于解释,“怎么能叫调查呢?其实就是一次调研而已。”

  对于调研组找5名国脚谈话的内容,闫峰告诉记者,“上面”就是找我们国家队一线球员聊聊对于中国足球的看法,怎么能把中国足球水平搞上去而已。“被找去谈话的球员是随机抽取的,根本没有调查嘛。”

  国安二少:上面让“封口

  5人当中,竟有两名来自中超新科冠军北京国安,被点名的“二少”杨昊和杨智均证实的确参加了这一调研,不过,在记者欲进一步采访时,两人一致表示:“上面有规定,不让说,就别为难我们了。”

  在反赌风暴最为疯狂之际,直接调研现役国脚,这一行为可谓新鲜,长达几个小时的谈话,内容难道真的一点没有涉及到赌球?面对这一问题,采访中最为配合的闫峰也高举免谈牌:“现在还不方便谈,‘上面’对这方面有要求,一定不能谈及这个话题。”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